唐山春运在严寒中启幕 31日以后进入客运客流高峰

2016-01-25 10:16: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 魏伟)1月24日,我市春运在严寒中拉开大幕。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分别前往长途客运西站及唐山西高速收费站,直击2016年春运首日。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唐山西高速收费站外,看到西外环高速交警大队的执法站正在对一辆满载乘客的大货车进行检查。

    1月24日,唐山市春运在严寒中拉开大幕。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分别前往长途客运西站及唐山西高速收费站,直击2016年春运首日。

    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站前路的长途客运西站。春运首日,客运站内并没有想象中的人潮汹涌,携带行囊的旅客并不太多。旅客们均有条不紊地通过安检,在冰天雪地里踏上旅程。记者看到,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在站内开展春运首日的宣传活动,向旅客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开车打手机、随意变更车道、强超强会、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记者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今年唐山市春运客流将出现两大高峰值,1月31日至2月4日为高峰期,客流量将达到最高峰值。从2月13日开始,旅客进入回升期并将持续约两周时间。为打造“平安春运”,交警八大队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提前深入运输企业,督促每家企业均签订了责任状,每名客运驾驶人、危险品运输驾驶人均签订了安全驾驶保证书,并按照上级要求,开展“春检”行动,消除隐患,发放“春检”标识。

    当日10时许,记者来到唐山西高速收费站外,看到西外环高速交警大队的执法站正在对一辆满载乘客的大货车进行检查。民警对该车的实际载客人数、驾驶人驾驶资格、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该车的安全设施及车辆轮胎磨损状态进行了查验。

    民警告诉记者,该执法站是我市13个交警执法站之一。按照上级要求,执法站对客运车辆实施“八必查”、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实施“七必查”、对农村面包车实施“五必查”,同时在检查中要对驾驶人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和预警提示。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春运大幕拉开,标志着人流、车流即将逐步迎来高峰期。为保障市民平安出行,交警部门在全市开展了以“三清一教育”为主题的“春检”行动,对七座以上载客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开展“清违法记录、清车辆驾驶人信息、清车辆安全设施、教育车辆驾驶人”行动,免费发放“春检”交通安全标识。

    唐山市启动了长深高速唐山西检查站等13个交警执法站,对七座以上载客汽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加强安全检查,杜绝“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投入一线,针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和城市道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大力加强路况、天气等出行提示服务,方便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记者魏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