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为1000户特困家庭每户发放救助金1000元

2016-01-25 09:52: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唐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于2015年12月在全市开展“慈善暖千家”活动,投入救助资金100万元,对全市1000户特困家庭每户发给救助金1000元。

    近日,唐山市相关部门对1000户特困家庭每户发放救助金1000元。

    唐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于2015年12月在全市开展“慈善暖千家”活动,投入救助资金100万元,对全市1000户特困家庭每户发给救助金1000元。救助对象为我市城乡享受低保待遇或低保边缘户的家庭中因重大疾病、伤残、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导致的特困家庭,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经过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多方筹措资金,并在各县(市)区慈善协会(分会)摸底的基础上,各级慈善组织已开始对确定的特困家庭下发救助金。

    “慈善暖千家”活动是唐山市慈善总会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的有关部署,每年都要组织开展的一个救助项目。我市开展这项活动7年来,市县两级慈善组织共同拨出善款7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体7000余人次。 (国祥 立峰)

相关新闻

善行使者公益之夜筹集善款225万 资助精英博爱小学孤困女童

2016-01-25 09:08:42

传递爱心,奉献真情。1月23日,民革省委、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在省会举办“博爱·牵手——善行使者公益之夜”活动,通过拍卖物品、接受捐赠等形式,共筹集善款225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资助精英博爱小学孤困女童。

拾荒助学资助百余贫困生20年93岁老人离世

2016-01-21 08:57:28

1月18日早晨,纷纷扬扬的大雪,落在烟台的每一个角落。烟台招远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四面八方的人们冒着风雪陆续赶来,送拾荒助学“感动中国”的老人刘盛兰最后一程。

“为爱开跑”助力“爱佑新生”
浦发银行捐赠20余万资助病患孤儿
第九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圆满落幕

2016-01-15 10:49:44

日前,由浦发银行发起“为爱开跑 我奉献 我快乐”为主题的第九次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通过跑步累积爱心里程,并以1公里兑换1元捐助方式,由浦发银行及行内员工慈善资金出资捐赠“爱佑新生”上海宝贝之家病患孤儿关爱项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