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唐山市民出境游保证金不要直接存入旅行社账户

2016-01-20 15: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国家旅游局在日前专门下发《关于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有关事宜的通知》作出规范部署,今后旅行社不得直接收取保管出境游保证金,须由银行参与托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楠)针对近期全国一些地方接连发生的因旅行社不能如约退还出境游保证金所引发的纠纷,国家旅游局在日前专门下发《关于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有关事宜的通知》作出规范部署,今后旅行社不得直接收取保管出境游保证金,须由银行参与托管。

    为此,唐山市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缴纳出境游保证金,均应采取银行参与的资金托管方式,并签订由旅行社、旅游者、银行参与的出境游保证金三方托管协议,明确各方权利义务,明确资金冻结的期限,资金解冻的条件、流程,以及划扣保证金的条件、期限、文本格式、账户信息等主要事项。不要使用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直接缴纳保证金,不要将出境游保证金直接存入旅行社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的个人账号。如遇出境游保证金不能按约退还的情况,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银联国际统计报告:长线出境游美国最热

2016-01-11 13:52:54

银联国际刚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游客除喜欢前往东南亚、东北亚等近程目的地之外,美国已成为长线出境游最热门的选择之一,泰国则成为大陆二线以下城市居民的首次出境选择。

石家庄暖冬游受热捧 出境游升温

2016-01-05 18:21:58

入冬以来,我市受到寒潮降温和阴霾天气轮番侵袭,很多市民选择到南方气候温暖、空气良好的地方旅游休闲,享受“候鸟式”度假体验。近日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从国内的海南、云南、广西等地,到东南亚的泰国、越南、印尼等国家,以游山玩水、休闲度假为主的长线游产品呈现出不断升温的趋势。

算上转机候机等成本 出境游低价产品不一定实惠

2015-12-23 14:07:30

岁末,市民纷纷开始筹划着元旦、春节的旅游度假计划。面对各种形式的促销,值得注意的是,在同类产品对比中,很多看上去价格更低的产品或组合其实并不一定真实惠。除了打包的旅游产品,不少有经验的消费者表示,在预订“机票+酒店”形式的自由行时,也要考虑周全。

东南亚三国签证再放宽 石家庄出境游“火”起来

2015-11-26 16:08:10

进入11月,旅游市场迎来淡季,但是记者从省会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当前多个国家签证政策日渐宽松,再加上外币汇率持续走低,出境游渐渐“火”了起来。来自省会各大出境旅行社最新信息显示,目前旅行社包含法国的欧洲游线路仍在正常发团中,组团社也正常接受游客的咨询报名。

外媒称中国出境游潜力巨大:未来30年都不缺游客(图)

2015-11-17 10:05:20

有很多理由促使中国人愿意到国外旅游,而且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中国的游客到全世界旅行。中国政府正在支持旅游业,促进这一休闲产业的两个关键性的驱动因素是带薪休假政策和全国性假期的改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