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美丽乡村办暗访检查:丰润焚烧垃圾火点多

2016-01-11 10:09:51 来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9日,市美丽乡村办工作组暗访检查了玉田县、丰润区、路北区秸秆禁烧(含烧垃圾、落叶、荒草等)和节前环境卫生治理。结果显示,玉田县窝洛沽镇秸秆禁烧和节前环境卫生治理成绩喜人;丰润区境内发现焚烧垃圾火点5处,丰润区小张各庄乡境内既有火点,环境卫生状况又脏乱差。

     1月9日,市美丽乡村办工作组暗访检查了玉田县、丰润区、路北区秸秆禁烧(含烧垃圾、落叶、荒草等)和节前环境卫生治理。结果显示,玉田县窝洛沽镇秸秆禁烧和节前环境卫生治理成绩喜人;丰润区境内发现焚烧垃圾火点5处,丰润区小张各庄乡境内既有火点,环境卫生状况又脏乱差。

    市暗访组在玉田县窝洛沽镇孙庄子、老庄子、潘庄子、西王家桥等村看到,村内道路整洁,垃圾清运处理及时,村中和周边整洁干净,没有卫生死角。据了解,该镇重视秸秆禁烧和节前环境卫生整治,实行24小时巡查和值班制度。该镇经常对各村卫生治理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就要求有关村庄立即整改,投入30多万元,对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治理。在节前卫生治理中,该镇已出动干部群众1000多人次,车辆500多辆次,清理卫生死角2000多立方米,清理乱堆柴草和杂物100多处。

    市暗访组在丰润区丰润镇偏峪村南侧发现焚烧垃圾火点1处,在石各庄镇中学北墙外发现焚烧垃圾1处,在小张各庄乡大坎村西南北街道边发现焚烧垃圾1处,在李钊庄镇市场东侧路边发现焚烧垃圾火点1处,在李钊庄镇小杨庄村北省道边发现焚烧垃圾火点1处,在丰润区小张各庄乡汇众家园小区对面空地内发现大量生活垃圾堆积,在大坎村内和周边发现多处垃圾堆积,已形成了垃圾围村,村内乱堆柴草和杂物现象也很明显,卫生状况很差。

    市美丽乡村办表示,还将继续对各地禁烧管理进行检查,对环境卫生存在问题的镇、乡、村进行复查。 (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美丽乡村燕赵行】东光县小邢村:乡亲乐享“文化餐”

2016-01-11 08:55:45

这些天,东光县连镇镇小邢村有演艺特长的村民,空闲的时候都忙着排练舞蹈、秧歌、小品等节目,准备参加将要举行的2016年村春节联欢会节目海选。

【关注2016河北两会】政协委员支招儿美丽乡村建设

2016-01-09 09:15:16

“一砖一瓦寄乡愁,一枝一叶总关情。”1月8日,农业组的张俊岩委员(左)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建设美丽乡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河

河北张家口美丽乡村——十三号村

2016-01-08 17:21:20

两年前曾是基础落后、 产业空白、 村貌破旧、 断垣残壁随处可见的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 如今建设成为环境优美、 容貌整洁、 设施完善、 旅游兴盛的美丽乡村。 今年十三号村被列为河北省100个美丽乡村之一。

香河县渠口镇结合工作倾力打造美丽乡村连连看

2016-01-08 16:10:06

2015年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香河县渠口镇高度重视,结合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重点,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重点打造小圈、闫胡套、唐屯,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明年的工作中,该镇将紧紧围绕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大力提升镇村面貌。

由点连线 由线拓片 廊坊美丽乡村建设异彩纷呈

2016-01-09 08:47:48

廊坊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点到面,由线拓片,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廊坊特色、环境功能宜居的生态田园新农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