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启动

2016-01-04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笔者从唐山市规划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城市发展中的规划引领作用,目前唐山市正加快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引领城市科学发展,创优城市发展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张善亮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笔者从唐山市规划局获悉,为充分发挥城市发展中的规划引领作用,目前唐山市正加快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引领城市科学发展,创优城市发展环境。

    当前,唐山市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新形势,同时受曹妃甸行政区划调整和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影响,全市现行总体规划需进一步修订完善。

    据了解,唐山市新一轮总规修编的重点研究方向是:加强战略层面的研究,在经济新常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下,重新判定城市发展的动力、路径和策略,研究并明晰新时期唐山转型升级发展思路;加强城乡统筹格局的构建,在市域双核发展总体思路下,重视县域经济发展态势,合理确定城镇化发展路径;探索“三规合一”,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对空间资源的管控;完善城市中心城区功能布局,针对近年开发建设的实际情况,加强对存量土地的调整;针对重点功能区的功能优化提出空间策略,对工程敏感地区等历史遗留问题,明确解决方案;增强城市特色的研究,提高城市竞争力,增强城市特色和个性,促进城市的转型和升级。

相关新闻

城市规划不能“朝三暮四”

2015-11-11 10:23:22

大张旗鼓搞建设、轰轰烈烈搞拆除,这样的事情并非只有郑州一地存在;而城市规划缺乏前瞻性甚至存在“拍脑袋”决策的现象,很多城市也都出现过。

城市规划失控背后是权力运行失范

2015-09-22 09:53:05

据澎湃新闻报道,“全国新城新区规划人口达34亿,这是严重的失控。郭仁忠透露,中国城市规划存在严重失控问题,国务院一项关于12个省会城市和144个地级市的调查显示,省会城市平均一个城市规划4.6个新城(新区),地级城市平均每个规划建设约1.5个新城(新区)。

第二届全国中小城市规划院联席会在秦皇岛召开

2015-09-13 11:02:59

9月10日,新常态下的中小城市规划发展与变革论坛暨第二届全国中小城市规划院联席会在秦皇岛市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