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实施“一三五”行政审批完结制 向改革要效率

2016-01-04 08: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唐山市审管办结合进驻中心的25个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将313项(246项拆分后)进驻中心的事项进行了逐项梳理,除6个事项外,其余所有进驻中心事项全部达到“一三五”办理时限要求。

    去年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5.6万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唐山市行政审批管理再向改革要效率,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原则量化到位,将进驻唐山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划分为“一日内当场办结”“三日内窗口办结”“五日内协调办结”三大类,实行“一三五”审批完结制,全力实现程序最优、环节最简、时限最短、效率最高。

    唐山市审管办结合进驻中心的25个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将313项(246项拆分后)进驻中心的事项进行了逐项梳理,除6个事项外,其余所有进驻中心事项全部达到“一三五”办理时限要求。其中即来即办事项52项,1日办结事项21项,3日办结事项79项,5日办结事项155项,当场办结率由8%提高到24%。所有事项总办理时限由3167个工作日压缩到了1190个工作日,时限压缩率为62.4%,每个事项平均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4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大幅缩短,审批效率大幅提高。

    在实行“一三五”审批完结制的基础上,该市还建立了“马上办”规范化审批服务机制,实行了“马上受理”“标准化流转”“限时办结”“否定报备公示”等制度,大力推行了5个“办”:即对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必须即时“马上办”;对申请材料不规范或不齐全的,要一次告知,并帮助申请人修订、撰写材料“主动办”;对企业因生产经营活动急需办理相关业务,当场提供全部申请材料确有一定困难的,在其履行书面承诺等手续后“千方百计办”;对省、市确定的重点项目,市审管办和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盯着办,并安排“专人代办”;对企业、群众着急申办的事项,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

    去年,该中心共办理各类审批事项15.6万件,按时办结率达到100%。特别是在办理南湖生态城国际园、综合展示中心等13个市重点项目审批手续过程中,市审管办实行“一三五”审批完结制,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大幅缩短了手续办理周期。

相关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行政审批事项开通网上审批

2015-12-18 09:36:00

近日,家住唐山市路北区的米女士听说“网上审批”平台上线运行,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登录路北区网上行政审批大厅进行了申报,之后她收到了受理工作人员的通知,可以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领取证照了。

秦皇岛开发区行政审批与绩效管理系统上线使用

2015-12-11 10:06:00

日前,开发区行政审批与绩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使用,实现了审批过程在内网的全部流转,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与以往系统不同的是,新系统形成了“办理事项+办理方式+管理模式”相结合的运行模式,具有单项审批、联合审批、统计分析、效能监察等十多项功能。

河北省食药监局启动行政审批证明文件速递送达服务

2015-12-08 09:00:46

为更好打造无缝隙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从今年12月1日起,省食药监局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行政审批证明文件邮政速递送达服务。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这项服务是在综合安全风险、送达费用、程序便捷等因素基础上启动的,企业可自愿申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