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南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

2015-12-31 13:56:06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侯猛
12月29日,丰南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邀请国内水产知名专家和广东、海南、山东、天津等地的对虾苗种生产企业,传授先进养殖理念和技术。

  丰南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杜恩宏)12月29日,唐山市丰南举办对虾苗种对接暨养殖技术研讨活动,邀请国内水产知名专家和广东、海南、山东、天津等地的对虾苗种生产企业,传授先进养殖理念和技术,研究探讨对虾养殖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实现国内一流苗种生产企业与区内苗种生产场家现场对接,引导育苗企业生产向优质化、标准化、健康化发展。

  丰南是全国北方渔业生产重点县(区),南美白对虾是这区水产养殖业主打品种。自2002年引进南美白对虾进行育苗、养殖试验,经过13年的发展,全区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达到3万余亩,全海水工厂化育苗场达到105座,育苗水体达14万立方米,年产海淡水南美白对虾苗500亿尾,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对虾苗种基地。

  针对目前这区南美白对虾养殖普遍亏损的状况,这区农牧部门邀请海南省海壹、海尚、中正、海之宝、广泰及广东省利洋、海源、腾飞、海茂9家企业现场进行技术对接,引导本地育苗企业向苗种的优质化、标准化、健康化方向发展。同时还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广东海洋大学的专家学者现场开展讲座、答疑解惑,加速对虾养殖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广。

相关新闻

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合作联盟在肃宁成立

2015-12-31 09:35:35

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联合行业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组织的全国毛皮动物养殖产业合作联盟,12月28日在肃宁县成立。

张家口察北管理区开展牧场管理培训 提升牧场养殖管理水平

2015-12-30 11:03:01

察北针对辖区内的牧场主、乳企奶源部负责人、技术人员,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共计120多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牧场管理培训。

环保局超额完成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任务

2015-12-29 14:51:16

唐山市丰南区环保局全面启动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工作,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峰峰西固义乡规模化舍饲圈养促养殖业转型

2015-12-23 15:00:03

西固义乡变被动为主动,大力扶持设施化养殖业,带动农户发展规模化舍饲圈养,实现养殖业由分散牧养向现代化养殖的转变,使封山禁牧成为养殖户的自愿选择。

陕西养殖场现罕见鸡 双腿粗大公鸡身价1.5万

2015-12-23 09:42:42

长安区一家养殖场出现一批罕见的鸡,这些鸡双腿粗大,名为东涛鸡,来自越南。其所产鸡蛋,蛋白质含有量是普通鸡的两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