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喜获五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5-12-30 08:5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曹妃甸河豚鱼、曹妃甸湿地蟹、迁西栗蘑和生、熟“迁安板栗”等五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喜获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局注册,其中唐山市就占71%,截止目前,唐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7件,跃居全省第二。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张宏凤)近日,曹妃甸河豚鱼、曹妃甸湿地蟹、迁西栗蘑和生、熟“迁安板栗”等五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喜获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局注册,其中唐山市就占71%,截止目前,唐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达到7件,跃居全省第二。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某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

  近年来,唐山市工商局大力实施“商标兴市”战略,通过政策引导、重点帮扶、打假护牌等工作,使得全市商标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有力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冀东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新远XINYUAN及图”商标等9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新增驰名商标数量居全省第一位。今年,唐山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地理标志年”创建活动,加大了对行业协会的指导力度,通过上门指导、跑省进京审查申报材料等跟踪服务,大大提高了商标注册的成功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使地方特产有了自己的“身份证”,有了这张独特名片,对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发展特色农副产业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商标战略工程”兴县强企活农

2015-12-28 15:53:20

近日,市工商局公布的知名商标名单里,乐亭县玉兰水产调味厂的“张玉兰”商标、庞各庄罗锅子香油坊的“罗锅子”商标、晟鑫果菜专业合作社的“连谊”商标榜上有名。

安平县打造品牌“安网”商标 提升产业优势

2015-12-23 14:02:45

10月24日上午,安平县在汉王酒店举办了以“积极打造安网品牌,努力建设商标强县”为主题的品牌创建暨“安网”证明商标推介会,这也是第十五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期间安平县重点对外推介安平丝网和丝网品牌的一次深入交流研讨,以此来提升全行业对品牌创建的认知水平,增强安平县企业的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品牌意识。

唐山获5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总数居河北第二

2015-12-23 09:33:31

今年全省共有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得国家局注册,其中唐山市就占71%。

定州市新增涉农商标67件

2015-12-16 10:41:31

为促进全市农产品上规模、树品牌、提档次,定州市工商局将发展涉农商标作为推动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发展涉农注册商标。在企业提出注册商标的意愿后,工商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申请注册商标的途径、程序、资料等进行指导,便于提高注册成功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