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南努力打造基础教育升级版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29 10:31:49  责任编辑:侯猛

  路南:努力打造基础教育升级版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赵珺 通讯员程国宝 邸斌)今年以来,路南区大力促进和推动基础教育上水平、上台阶,努力打造基础教育升级版。

  在加强硬件建设强投入的同时教学改革显成效。采取“听推门课”“高效课堂展示研讨”“校长论坛”等方式,推动高效课堂建设见成效、出亮点。各试验校结合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教学模式,涌现出了如新华西道小学的幸福“321”高效课堂、第九中学的“五步三查”模式、开滦十中的“三段六步课堂”等一系列高效课堂教学模式。

  人才队伍提素质。大力引入优秀教育人才,全年公开招聘教师92人,其中“211”“985”高校本科生、研究生18人。发挥名师、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开展“点餐式”教研服务活动,全年共完成送课163节,带动了教师整体素质提升。深入开展以“弘德育人,廉洁从教”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有关师德师风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有偿家教、乱收费的治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投诉案件大幅度下降。

  合作交流育品牌。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接轨国内外先进教育,新华西道小学与天津市南开区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与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签署了协同发展协议;万达小学与北京市海淀区实验小学、天津市河西区平山道小学、石家庄桥西区西雅小学结成“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学校;培智学校与北京市海淀区培智中心学校共同缔结了友好学校协议;路南实小与英国赛克斯比小学、新华西道小学与英国林肯市蒙克艾比小学建立了国际友好学校关系,第九中学与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加纳西部中学签署了建立友好学校协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