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西深化食品小作坊摊贩整治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29 10:29:05  责任编辑:侯猛

  迁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八查八看”深化食品小作坊摊贩整治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王玉国、刘镇州)在全面深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中,迁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突出“八查八看”,不断细化检查内容,聚焦检查重点,实施精准整治。

  一是查经营资格,看证照是否齐全;二是查自律制度,看生产经营者是否自觉遵守,坚持经常;三是查食品加工小作坊的卫生,看是否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四是查城关重点部位,看主干道两侧、医院学校周边是否还有经营摊贩;五是查早点摊,看是否做到布局合理、方便群众、无碍交通;六是查食品加工小作坊、摊贩的经营信息,看是否进行实名制登记网上录入,是否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不留死角死面;七是查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信誉度,看是否建立主要原料进货台账,是否向社会做出食品安全承诺;八是查着装,看食品从业人员是否穿着一致色调的从业服饰(套袖、帽子、围裙)。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729人次,执法车辆183台次,印发宣传教材3800余份,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680户、抽样检验检测2019批次。对5家养猪场、20个养猪户,1个养羊场,5个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检查,关停无证生产桶装水企业2家、食品经营单位2家,取缔餐饮无证经营户6户,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20起,罚款3.61万元,涉案食品200公斤,扣押物品货值约7200元,没收销毁不合格食品750公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