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改造农村危房2683户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28 15:54:35  责任编辑:侯猛

  玉田改造农村危房2683户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 齐福臣 通讯员尚书祎 解鹏)“没想到这么大岁数还能住上新房,改造好的房子比我原来住的舒适多了,住着心里都敞亮!”玉田县郭家桥乡罗庄子村村民焦希九属于五保户,老人没有子女,生活全靠亲戚照顾,经过翻建改造,老人的房屋被修葺一新。无独有偶,林南仓镇九村低保户丁守立家的房屋几年前因失火焚毁无法居住,“如果不是危房改造,我哪能像现在一样,住上这么新的房子哟!”今年的危房改造工程给他的生活带来了新变化。

  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农村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惠及农村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村民焦希九和丁守立的幸福经历只是玉田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这县已完成危改任务410户,惠及五保户43户、低保户199户、贫困户168户,辐射覆盖全县20个乡镇、298个村庄。

  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在往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基础上,这县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创新地将农村危房改造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依托试点先行因地制宜地进行示范推广,扎实开展危房鉴定、网上登记等基础性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坚持求真务实、阳光操作、全程公开,严格做到把生活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农户作为首选对象,通过管好、用好改造资金,确保改造质量,真正把农村危房改造办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据了解,自2011年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至今,该县共投资7975.3万元,翻建、维修农村危房2683户,明显改善了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