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乐亭胡家坨镇中学:八旬老校友为母校捐赠爱心包裹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28 11:20:17  责任编辑:常方圆

    乐亭县胡家坨镇初级中学八旬老校友宋淑芬

    心系母校捐赠爱心包裹

    日前,乐亭县胡家坨镇初级中学校长佟兴波收到了从石家庄寄来的一个大包裹,里面装有82岁老校友宋淑芬赠给母校师生的图书、资料和写给孩子们的一封封回信。宋淑芬随信还寄来4000元钱,委托佟校长为该校贫困生购买学习用品,以表达她对母校师生的惦念之情。

    这是宋淑芬第二次向母校捐赠。去年4月22日,宋淑芬就曾委托她的侄孙给母校送来一份厚礼:50余册书稿、80册精美图书、数十封信件及文字资料,还有两幅书法家的书法作品。

    难忘母校培育之恩

    宋淑芬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离休干部、高级讲师,现已82岁高龄。她出生于乐亭县阎各庄镇大兴坨村。1946年秋,13岁的她考入乐亭县抗日中学胡家坨分校(乐亭县胡家坨镇中前身)。

    受母校文化的熏陶及爱国情怀的感染,宋淑芬15岁毕业后便投身革命,从26岁开始在河北省戏曲学校、艺术职业学院从事艺术教育工作,后成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艺术市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创作的电视连续剧《大静河之火》和《童子盗盐队》荣获文化部艺术研究院举办的全国大赛一等奖和精品奖。

    向母校捐赠珍贵资料

    4年前,一直居住在石家庄市的宋淑芬,辗转找到乐亭县胡家坨镇初级中学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希望回母校看看,并给孩子们捐赠一些书籍。但在出发之前,老人腿病突发无法行走,只能把回母校的事情延后。当时这成为老人心中深深的遗憾。去年,老人决定先把书籍资料邮寄到乐亭,再由侄孙转赠学校。

    这份厚礼有宋淑芬为家乡创作的《我的故乡美如画》《希望工程之歌》等诗歌及歌曲,这些文字资料真实地展示了胡家坨抗日中学、乐亭县革命者的情况。老人不顾家人劝阻,拖着病体亲自把这些资料一一复印、整理、装订、包装、题名,更让人感动的是,她为该校每个班级的孩子都写了封感人至深的信。

    书信传心声方寸寄深情

    宋淑芬对母校的真情和义举让该校师生非常感动,师生们纷纷给老校友写信,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及学习情况,表达自己的心声:“看到您年轻时的照片,那样美丽和纯洁,您写的诗《让世界充满爱》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爱的含义。”“您的那封信,那一本本精心装订的故事册,一定是您满含深情写下来的。每个人都会老,但一生能够为祖国作出贡献,到老时才有珍贵的回忆。”

    宋淑芬拖着病体逐一给母校师生写来了热情洋溢的回信。

    钱琨 佟兴波 王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