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法院全力推进网上立案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25 14:41:17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讯(记者黄岩 通讯员张雷)唐山市两级法院积极落实“三大平台”建设要求,坚持从诉讼第一环节着手,完善立案窗口建设、创新立案公开渠道,全方位打造网上立案平台,进一步增强司法为民实效。今年全市两级法院网上立案6324件,位居全省第一。

  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网上立案服务平台建设,中院先后投入资金62万元建设网上立案系统,受到了省高院的认可与推广。河北省高院卫彦明院长到唐山中院视察时充分肯定了唐山中院的做法。

  典型引领。古冶法院在2012年启用网上立案,获得显著效果。市中院倡导以古冶法院为样板,在全市法院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网上立案工作的开展。

  宣传引导。为了让更多的人员了解网上立案工作,全市法院设计了宣传册、电话彩铃提示、流程图示,并在立案大厅设置网上立案体验区;利用“公众开放日”、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进行广泛宣传。

  强化流程。全市法院统一由立案部门指派专人负责网上立案的登记受理;要求立案人员在网上释法告知要准确、清晰、完整,避免将网上立案转为线下窗口约谈,真正减轻当事人讼累。

  网上立案进一步拓展了司法服务的时空维度,确保当事人在任何时间、地点都可方便快捷地向法院提出申请,避免了当事人因材料不全而多次往返的辛苦,提高了法院立案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永清法院冲刺全年任务指标

2015-12-25 11:47:31

各部门之间一定要协调一致、密切配合,需要全院协调的问题,及时上报,由院党组统一协调,为案件办理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把各部门每个办案人员的办案数量和进度表,发给每个从事管理的院领导和纪检部门,由领导进行督办,推进各类案件的及时审结。

邹恒甫败诉但拒绝向北大道歉 法院将强制执行

2015-12-24 17:47:32

但判决书生效后,邹恒甫并未在判决制定的期限内履行义务,北京大学向海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海淀法院介绍,在执行中,北京海淀法院依法向邹恒甫送达执行通知书,邹恒甫接到执行通知书后明确表示不履行判决书要求其向北京大学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的义务。

韩国SM状告鹿晗及某品牌侵犯著作权 法院判鹿晗无责

2015-12-24 07:19:00

今年1月,韩国S.M.娱乐经纪公司(以下简称“SM公司”)以中国演员鹿晗以及其广告代言公司上海韩束化妆品有限公司、江苏苏雪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侵犯其著作权为由,向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知产案20年增120倍 海淀法院发布涉互联网十案

2015-12-23 18:25:39

海淀法院发布涉互联网十大案例 涉网知产案攀升给审判带来挑战  (记者林靖)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已走过整整20年。张弓副院长认为,十大经典案例反映了海淀法院知识产权审判近年来为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鼓励自主创新所作出的努力。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