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男子骑摩托被树砸倒 树枝竟“冲”进耳朵里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24 09:29:19  责任编辑:侯猛

  摔了一跤,树枝竟“种”进耳朵里

树枝“种”进患者耳朵里。图片由院方提供

  迁安患者张先生(化名)不小心摔了一跤,一截半根火腿肠大小的杨树枝竟意外插进了他的耳朵里。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专家用内窥镜技术为患者取出了这段进入耳内的巨大异物。

  12月20日晚,一株茂密的杨树突然倒伏墙外,正骑摩托车经过此处的张先生瞬间被砸中头部,摔倒在地,左耳部鲜血直流。张先生被立即送入当地医院救治。医生为张先生检查过伤情后,发现他耳后皮肤下出现了一个坚硬突起,不能判断为何物,遂将病人转至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该科副主任谷彬和接诊医生李淑静马上对患者进行详细检查,判断异物应为其摔倒时刺入的树枝,并迅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

  手术中,专家发现这一段树枝在巨大的冲击力下由左耳前向后下方深深插向乳突方向,并完全埋没于皮肤下,体表看不到树枝的断端。为了保护患者面部美观,专家没有从耳前以传统方式开口,而是从耳后打开一个2厘米长的微创小口,用内窥镜伸入皮下组织沿树枝走向入路,完整取出了这根长约7厘米、直径1.5厘米,并长有2.2厘米树结的树枝。目前患者正在康复中。 (张敬文 刘庄子)

相关新闻

结婚劈腿爆红去世 盘点2015年娱乐圈意外事件

2015-12-23 14:10:11

先说杰伦吧,作为一代人的青春,其实早就知道周杰伦和昆凌在一起,尽管很多人不相信也不愿承认。安钧璨甚至在去世前最后一刻都不愿意告诉身边的人自己生病了,自己要离开了,就是倔强的不想让别人担心他。

石家庄老人路上意外身亡 家人急寻目击者

2015-12-23 10:00:11

64岁的李大爷骑电动车回家,在谈固大街上蹊跷倒地,抢救4天后身亡。22日,李大爷的儿子打来电话,希望通过本报寻找事发时的目击者。

承德自闭男子意外走失 亲属盼知情者提供线索

2015-12-21 11:30:46

“我哥哥精神上有些自闭,不太爱说话,直至今日,他已经走失整整8天,天越来越冷了,家里人都心急如焚。希望见到他的人,能给我们提供线索,以便尽早找到他。”

舒马赫出事雪场再生意外 17岁英国少年不治身亡

2015-12-18 16:15:58

据法国媒体17日报道,一名17岁的英国学生在两年前老“车王”舒马赫出事的法国滑雪胜地梅里贝勒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当地救援队向游客发出警告,要求他们在“危险系数较高”的雪坡上滑雪时要加倍谨慎。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