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小伙借“苍蝇”屡吃霸王餐 勒索无果带人霸占餐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3 17:32:54  责任编辑:侯猛

  中新网鹤壁12月23日电(刘鹏申相勋)一帮20岁出头的小伙为了向餐馆老板索要钱财,用餐后不但以饭菜中有苍蝇为由拒绝买单,更当场开口向老板索要两万块。无果后,先是召集同伙打砸、围堵饭店,后干脆带领几十人一人点一个菜占据一张桌,导致其他客人无座就餐,严重影响饭店的正常经营。

  23日,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向记者介绍了这起寻衅滋事案。

  2014年6月,被告人张某某等三人到淇县刚开张的某美食城吃饭。刚要吃完时,以菜中发现苍蝇为由,拒绝支付100多元用餐费。而事隔两日后,张某某等人又来到该美食城故伎重演,以上菜慢和菜里又发现苍蝇为由,拒绝支付200多元餐费。

  随后,张某某打电话喊来杜某某、冯某某、邵某某等多人到饭店摔砸啤酒瓶、起哄闹事,导致周围多名正在就餐的顾客不能正常就餐,饭费损失1000多元。之后,被告人杜某某、冯某某、邵某某三人各开一辆汽车堵住饭店大门,堵门时间近三个小时,严重影响了该饭店的正常营业。后张某某等人向饭店老板索要两万元钱,但未能得逞。

  2014年6月6日,张某某等人带领二十余人再次来到上述饭店,一人或两人占据一张饭桌点一个菜“用餐”,导致其他客人无座位就餐,严重影响了饭店的正常经营。

  法官介绍,参与上述寻衅滋事的都是一些20出头的年轻小伙,其中张某某曾因犯罪获刑入狱。“这些人只针对一家饭店起哄闹事,就是想向饭店老板索要钱财,但最后均因寻衅滋事罪,获得了不等刑罚。”

  淇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某等人任意毁损公私财物,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影响了他人的经营,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本案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均起主要作用,均是主犯,应按各自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依据相关规定,依法对张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其他同案人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两年的不等刑罚。(完)

相关新闻

亲妈借5万还不上 儿子竟拉其见警察称“遭诈骗”

2015-12-23 17:30:05

”昨(21)日上午,重庆市民陈先生来到九龙坡区歇台子派出所报案,称遭遇诈骗,还将“嫌疑犯”也拉来了派出所。今年27岁的陈先生告诉民警,几年前,自己的母亲张女士在区县办厂,由于资金周转不灵,便向他借了5万元现金。

500人诈骗集团分工明确:有人写剧本 有人卖教程

2015-12-23 09:25:30

办案民警迅速奔赴涉案地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银行卡进行信息核查,经过1个多月缜密侦查,锁定了两名取款嫌疑人。

巨鹿破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木马病毒控制手机盗刷银行卡

2015-12-23 08:38:00

巨鹿警方经过近一年的长期经营、细致侦办,成功破获河北省公安厅、邢台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2014.11.6”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锁定犯罪嫌疑人15名,打掉木马病毒专业制作工作室一个,获取涉案线索1161条,已查实案件17起,涉案金额110万元。

衡水银监分局多举措防范电信诈骗

2015-12-22 11:12:37

近几年,电信诈骗类案件多发,不仅导致消费者资金损失,更往往引起储户与银行之间的投诉纠纷。衡水银监分局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多举措防范电信诈骗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团伙网络代售书画诈骗百万 被山海关警方抓获

2015-12-22 11:12:29

近日,山海关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通过电话、网络,以代售书画作品为名进行诈骗的团伙。今年11月初,山海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书画作者胡某报案,近半年来,对方以代为推广或收藏字画为由,共骗取了胡某60多万元。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