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今年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23 16:23:14  责任编辑:侯猛

  迁西今年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李妙侠、梁中凯)作为“中国板栗之乡”,迁西县始终秉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科学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着力打造独具迁西特色的生态旅游产业。今年以来,全县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

  依托“青山、秀水、古长城”的产业特色,这县将全域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在加快已有成型景区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启动境内长城步道、龙井关漂流、南部百花谷、滦河谷生态旅游集聚区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北部长城文化、中部水韵文化、南部生态休闲文化三条旅游产业带,强力建设环京津独具魅力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生态旅游名县。

  北部长城文化旅游产业带,以中国长城国际步道项目为依托,通过打造“自驾绿道”“长城步道”“生态廊道”三条主线,集长城度假、山水观光、文化游览为一体的长城文化旅游带;中部、南部文化旅游产业带,是以生态资源与文化旅游资源相融合发展的模式,重点打造滦河谷生态旅游集聚区项目,该项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薰衣草主题休闲度假旅游区;南部休闲文化带依托林果资源丰富的南部地区,致力打造一流的农家乐和休闲农业园,使农民在自家门口依靠身边的生态资源就能享受旅游带给他们的经济效益。今年,迁西县被省旅游局推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相关新闻

中国承德冰雪温泉国际旅游节即将启帷

2015-12-23 14:02:07

一系列精彩活动不仅为我市冬季的旅游市场吹来了一股暖流,更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新春佳节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

河北工程大学驻赤岸村工作组保护传统村落 助力乡村旅游

2015-12-23 10:37:59

太行山下、清漳河畔,坐落着一座有着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村庄——赤岸。独特的旅游体验引得游客纷至沓来,目前该村已建起农家乐、农家宾馆20余家,带动村民就业180余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