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公司回收藏品要交保证金?唐山有市民已被骗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21 09:33:34  责任编辑:常方圆

    拍卖公司回收藏品,真的假的?

    有市民已被骗,您可要当心了

    日前,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诉说了其遇到的新骗局。一自称所在地为北京的拍卖公司表示要上门回收王先生的藏品,但王先生在交纳了1万余元信誉保证金后,却再也无法与该公司取得联系。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不久前收到一家拍卖公司的资料,该公司声称要上门回收藏品。由于寄过来的资料较为齐全,包括公司的各种手续、证照及公证合同等,王先生信以为真。联系该公司后,他按照要求交纳了1万余元信誉保证金,该公司邮寄给他一个藏品作为抵押。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在上门收购我的藏品后会将信誉保证金全部退回,票据上也标明了‘凭此退款’。”王先生说,他没想到的是交了保证金后却迟迟等不到工作人员上门回收藏品。王先生感觉事有蹊跷,因为拍卖公司抵押的藏品价值远不到1万元。他再次拨打该公司的电话,发现不是关机就是停机,这才知道被骗了。

    王先生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记者钱琨)

相关新闻

唐山突查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落实情况

2015-12-21 09:28:10

检查组发现,各企业均按照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相关要求,于18日14时限产减产到位。

唐山一驾校教练自认车技了得酒驾 没了驾照丢了饭碗

2015-12-21 09:25:19

12月7日,九大队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迎世园、保平安”专项酒驾整治行动。该男子要承担的后果确实比常人严重许多,驾校的教练车属于营运车,饮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要处以15日行政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