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期间唐山开展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治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08:38:1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记者从唐山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元旦春节期间,唐山市将针对全市农村开展一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以促进农村环境卫生再上新台阶,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整洁的环境中迎接和欢度元旦及春节。

  据介绍,此次集中治理于12月15日正式启动,到明年2月15日结束。治理的重点,一是村庄环境卫生,清理村庄及周边散落垃圾和因燃放鞭炮产生的纸屑等废弃物、因秋收堆积的柴草和杂物等;二是治理道路及河道两侧环境卫生,交通运输和水务部门要对道路及河道两侧乱倒垃圾、乱堆杂物、乱设牌匾、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强力治理,同时还要对各收费站出入口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治理;三是治理镇(乡)政府所在地环境卫生;四是治理农村集贸市场环境卫生,各集贸市场主办单位要认真清理市场内外积存的垃圾和卫生死角,使市场及周边保持干净;五是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各级环保、农业、林业等部门将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新闻

丛台区向环卫工免费发放保温杯

2015-12-18 14:26:53

“这保温杯既中看、又中用,以后在街上干活随时都能喝到热水了。”正在城内东街进行清扫的环卫工人李廷凤拿着刚收到的水杯,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沧州洒水路结冰事故连发 环卫部门:调整冬季作业时间

2015-12-18 10:48:23

沧州市区御河路等路段接连发生十多起因道路湿滑结冰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多名发生事故的车主向本报反映称,冬季气温较低,洒水车作业后,特别是一些被建筑物遮挡住阳光的路面很容易结冰,车辆在这样的路面行驶,易发交通事故。

永清县韩村镇加大环卫一体化建设

2015-12-18 09:34:19

清柴草、运垃圾、拆断壁……连日来,永清县韩村镇的村民们忙得热火朝天,迅速在韩村镇掀起一场环卫一体化建设高潮。截至目前,该镇25个村街共出动2000余人次、车辆520车次、清理杂物、垃圾20000余立方米,清理庭院160户,残垣断壁120处。

衡水市桃城区“以克论净”规范环卫工作

2015-12-18 00:16:11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对城乡环卫工作实施一体化管理,制定具体作业要求,“以克论净”规范环卫工作,逐步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