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九大增长点支撑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4 09:17:50  责任编辑:常方圆

    九大增长点支撑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新增中小微企业9652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唐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唐山市抓实项目建设、临港产业、开发区建设等九大增长点,为经济平稳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速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市级安排重点项目210个,总投资6628亿元,1至10月份累计完成投资1276.5亿元。

    抓实工业经济。制定《关于稳增长遏制工业经济下滑的若干措施》,截至目前,实施工业项目1359个,完成投资2045.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2287.9亿元,同比增长4.1%。出台《互联网+工业创新发展实施意见》,全年实施两化深度融合项目106个,唐车公司等3家企业纳入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智能制造、“互联网+”快速普及。实施企业“登台阶”计划和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全市新增中小微企业9652户,规上工业企业27家,轨道客车公司营业收入可突破200亿元,渤海钢铁整合重组、搬迁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抓好开发区(园区)建设。制定《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经济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1至10月份,24个省级开发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84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67亿元、纳税136亿元。全市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超500亿元、超1000亿元的园区分别达到10个、5个和2个,开发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

    加紧临港产业发展。全市共实施亿元以上临港产业项目645个,总投资8519亿元,曹妃甸汉能薄膜太阳能、开滦中泓焦油深加工、海港京唐国际石材城、乐亭北京海德润医药健康产业园、滦南中红普林80亿只丁腈手套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1至10月份,沿海增长极板块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73.4亿元,占全市比重达到23.9%。

    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在提升生活性服务业的同时,以建设国家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和物流共同配送试点城市为契机,不断壮大生产性服务业。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513.9亿元,同比增长8%,占GDP比重达到35%,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全市10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共入园企业1250个,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9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纳税30亿元。

    深耕现代农业。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千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290个。预计到年底完成投资105亿元,全市各类农业园区达到74个、家庭农场456个、专业大户4726户,农业产业化经营率预计达到67.5%。

    抓好中心城市、县(市)城和“美丽乡村”建设。中心城市、县(市)城和“美丽乡村”建设,分别完成投资170亿元、160亿元和6.5亿元,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7.4%,增长1.2个百分点。

    抓好利用外资和扩大出口。1至10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9亿美元,增长3.6%;完成出口71.1亿美元,增长5.8%。

    力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大力简政放权,全市行政权力由4227项削减到1767项,削减58.2%。实施工商登记“三证合一”,设立了股权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出台了《财政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和《财政助推金融创新支持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全市新增市场主体6万户,“新三板”上市企业6家。唐山科技中心投入运营,全市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96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新增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4家、重点实验室6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2家,培养引进高技能人才两万名。

相关新闻

2016唐山世园会志愿者招募启动 1月4日前可申请

2015-12-14 08:34:19

据了解,世园会志愿者服务领域主要包括接待协助、语言翻译、信息咨询、游客服务、秩序引导、票务服务、场馆运营协助、会展服务、后勤支持等。

唐山查处出租车非法无线电台

2015-12-14 08:33:08

日前,唐山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使用无线电台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出租车司机必须于2016年1月31日前自行拆除非法设置的无线电台。

访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

2015-12-14 07:51:48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唐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上,您说唐山已经找到了又好又快发展的“金钥匙”。焦彦龙:这个“金钥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努力把唐山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