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古冶打响冬季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11 18:01:48  责任编辑:常方圆

    古冶打响冬季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

    悬挂宣传条幅,面对面向村民宣读、发放《倡议书》,122个行政村积极行动,粉刷主街道墙壁,拆除私搭乱建,清理村前屋后的垃圾和卫生死角……深冬时节,一场冬季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在古冶区全面打响。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水平,打造“洁净、靓丽、优美、和谐”的农村环境,古冶区从11月30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区深入开展冬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此次活动把全区5个乡镇干线公路、通村公路,村内主副街道,村民活动广场和城乡接合部,农村集市,村庄周边坑塘沟,农户庭院内外等地作为重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整治,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水平。

    为保证环境整治活动落到实处,该区成立了冬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体活动的协调推进,并建立一把手责任制、部门分包责任制和资金保证责任制等严格的责任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同时,在建立起环境卫生管理运转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强化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配足配齐保洁人员,严格保洁时间和质量,保证农村清扫保洁时间每天不低于8小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使乡村环境卫生步入规范化、制度化、正规化轨道。(张威马秀君)

相关新闻

为避处罚变造号牌 唐山一司机开限行车上路“赔”大了

2015-12-11 17:43:13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驾驶人变造机动车号牌,将面临记12分及2000元罚款、行政拘留的处罚。

唐山:七旬搬迁老住户的交大情和安居梦(图)

2015-12-11 17:48:12

随着老交大棚户区搬迁安置工作紧锣密鼓地推进,这里将成为历史,包括崔介申一家在内的2643户居民的生活即将掀开崭新的一页。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