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防雾霾口罩热销 外卖火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1 09:56:2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辉、师源)雾霾,无疑是近几天里最热的话题,而对于唐山人来说,雾霾不仅是话题,更是切身的体会。“仙境”、“吃土”……昨日唐山市民的生活仍被雾霾笼罩。

  雾霾刷爆朋友圈

  昨日一早,还没起床的市民张女士已经知道了唐山还没有逃出雾霾的“魔掌”,因为朋友圈里已经刷爆了,家里拍的、小区里拍的、路上拍的……不同地域的照片却有着同样的特征——一片白茫茫。然而当张女士起床拉开窗帘,还是被吓了一跳,“外边一片雾,啥都看不见!就连以前常常让我烦恼的临街大屏幕都一点光没有,能见度太低了。”

  虽然了解雾霾对人体有害,但唐山市民的心态还是迥异的,其中不乏幽默打趣的,“咱家现在是仙境”、“摘个蟠桃尝尝”、“单位不见了,是不是可以不上班呢”……也有很多人焦虑,持续这样的天气带来更多危害,“感觉嗓子好不舒服”、“阴霾的天心情更阴霾”、“开车太危险了”,而一些人也呼吁唐山像北京一样启动更高级别的预警,特别学校放假,还有一些人呼吁尽快找到雾霾源头,让这样大规模的雾霾不再出现。

  防雾霾口罩热销

  雾霾天,出行的市民首选防霾神器便是口罩。昨日记者走访部分药店、商铺、批发商了解到,近几天唐山防霾口罩热销,一些商铺甚至出现脱销情况。在国防道上一家唐人医药,记者看到,柜台上仅有一个品牌的两种一次性防霾口罩在卖,相比于可重复使用的口罩,这款一次性口罩售价并不便宜。营业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该店内的其他防霾口罩便已卖空,即使正在销售的这种口罩也已经被顾客买走了大部分。

  “我下车就先去药店买了两个防雾霾口罩,”昨日,记者看到市民周先生时,他的嘴上戴着防霾口罩,怀里抱着两个防霾口罩的包装盒。他告诉记者,以前轻度雾霾时他一般不会采取防护措施,但是这两天雾霾太严重,无奈上班路上,他只好找了一家药店,买了两个口罩,“一个不够吧,买两个换着戴。”

相关新闻

治霾不靠“等风来” 京津冀联防联控治雾霾

2015-12-11 09:20:31

12月10日,冷空气来了,北京重见蓝天,但石家庄雾霾依旧,京津冀治霾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可见一斑。不靠“风”治雾霾,在国新办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京津冀三地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加强联防联控,携手治理雾霾。

河北省交管局提示警惕雾霾暗冰引发交通事故

2015-12-11 08:29:48

近日,华北、黄淮地区雾霾天气频发,道路能见度大幅下降,山西发生两起高速公路多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省各地交管部门将加强道路安全隐患的预警提示,提高事故预防快速反应能力。

治霾不靠“等风来” 京津冀联防联控治雾霾

2015-12-11 06:10:25

不靠“风”治雾霾,在国新办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京津冀三地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加强联防联控,携手治理雾霾。

雾霾天外出少 孕妈谨防缺钙

2015-12-10 18:20:19

孕妇本身就是容易缺钙的群体。久而久之会导致钙质缺乏,这对孕妇的骨骼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影响尤其明显。专家建议,雾霾天孕妈们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同时注意饮食均衡健康,关注钙质等微量元素的补充。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