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南持续优化为农服务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10 15:31:33  责任编辑:侯猛

  抓项目 强科技 重培训

  丰南区持续优化为农服务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王晶、杜恩宏、周占领)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按照“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总体目标,以城郊型现代农业为发展方向,通过开展农业定向招商、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等手段,不断建立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持续优化为农服务,积极引领农民致富,促进农业农村的繁荣发展。

  面对新常态,该区树立了农业“大开放、大市场”的思维,按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农业招商机制,策划发展一批市场前景广、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其中,计划总投资33.93亿元的通威“渔光一体”智能高效水产养殖科技示范园项目,将在该区建设总规模1万亩高效智能水产科技园及300MW规模光伏电站,推进该区生态健康养殖模式的进一步发展;与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对接合作,引进先进的蔬菜育种育苗技术及市场销售管理经验,大力发展集蔬菜育种、研发、工厂化育苗、新品种新技术展示推广、蔬菜订单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的蔬菜产业园区,打造面向京津冀及东北三省的蔬菜直供基地。

  该区按照农业发展的总体定位,将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作为重点,力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实施农业“引智工程”,从农业部、农科院、大连海洋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聘请专家,为该区的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目前,该区按照起步、推广、大面积实施三步走战略,已在全区建立了10个集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统防统治、全程机械化、微生态制剂调控水质等20余项农业技术的示范基地,推广应用面积达到23.5万亩,新增各类专业大户57个。

  此外,该区以阳光培训讲师团和通过市级专家评审的31个专业技术人员领办项目为主线,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包村包场,开展服务兴农活动。目前,已有6个领办项目通过市级专家验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阳光培训讲师团已举办培训班86期,培训农民3000余人。同时,该区还成立了“农业专家巡回问诊服务团”,深入各镇村,面对面解答农民技术难题。

相关新闻

省级农业科技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在衡水冀州启动

2015-12-10 11:29:30

由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省扶贫基金会、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惠民生、送科技”大型公益项目—农业科技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冀州行”活动在冀州市正式启动。

张家口怀来县光伏农业科技大棚试种 208个大棚并网发电

2015-12-10 10:29:18

12月8日,技术人员在怀来县土木镇20兆瓦的农业科技大棚前巡查。中节能怀来20兆瓦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总投资2.43亿元,将建设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在农业大棚内种植精细蔬菜和高品质葡萄等,大棚土墙上安装光伏太阳能发电电池板。所发电能除用于大棚基地所需,主要并入国家电网,实现绿色种植和清洁能源双赢的效果。

中科院首席科学家: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没那么大

2015-12-09 17:57:37

在12月7日召开的气候变化下水资源及其适应性研究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黄季焜指出,气候变化是全球性的问题,如果不考虑其他国家所受的影响,如果不考虑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生产的实际影响会被高估。“我们研究发现,气候变化将进一步加剧黄河、淮河、海河、松花江、辽河、西南和西北内陆河流域的水资源短缺状况,升温将会降低地下水和地表水灌溉供给的可靠性。

霸州农业综合开发助蛋鸡养殖产业升级

2015-12-09 15:23:49

霸州市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扶持了霸州市惠农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20000只蛋鸡养殖基地扩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0万元,引进了四层层叠式行车喂料蛋鸡自动化饲养设备,该设备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