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清除出租车违法设置的车载电台 明年2月还有要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08:47:51  责任编辑:常方圆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辉)打车时您是否因为司机师傅对讲机不离手而心惊肉跳?是否因为听到一些脏话、黄话而颇感尴尬?从此以后不必再有这样的担心了,出租汽车行业非法使用无线电台专项治理行动来啦!出租车司机需在明年1月31日自行拆除车载电台,否则一旦在接下来的联合执法中被查处,将接受处罚。

    为维护唐山市无线电通信秩序,保障出租车行车安全,以文明形象迎接世园会的召开。日前,唐山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联合发布《关于在出租汽车行业查处违法使用无线电台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使用无线电台专项治理行动。

    据了解,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凡在唐山市辖区内未经无线电管理部门审批,非法设置使用的中继台、车载电台等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出租汽车经营者,必须于2016年1月31日前自行拆除。

    2016年2月1日起,三部门将联合执法,对未拆除违法设备的、违法使用对讲机的,相关部门将依法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市公安交警部门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存在行车时通过手持方式操作对讲手机等行为的,予以处罚;市交通运输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对出租车驾驶员存在违法安装、使用无线电台等行为的,扣除其信誉考核分数,加强教育,情节恶劣的取消其上岗资格。同时,对阻碍执法人员查处违法电台治理工作的,由市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作为乘客,我对这样的政策相当支持。”市民李女士说,打车时她最痛恨出租司机不停用电台聊天,一只手拿着对讲机,只用一只手开车,速度还通常不慢,看着心里就害怕,“如果司机们有什么重要事情通过电台说也就算了,关键是基本都是瞎扯的话题,很多时候司机还满嘴脏话,坐这样的车就是煎熬。希望司机们都自律,明年开始不仅给唐山市民,更要给来自全国、全世界的游客一个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

相关新闻

唐山86老人设奖学基金助学 总额达10万元

2015-12-09 08:44:20

”日前,86岁高龄的陈振民老人来到唐山市丰润区沙流河镇,将5万元奖学基金交到母校靳家屯小学校长管小兵手中。2008年,他与老伴高颖枫将多年积攒的3万元钱拿出来,在靳家屯小学设立“三枫”奖学基金,以每年的利息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唐山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双双突破200万大关

2015-12-09 08:44:02

截至11月末,唐山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双双突破 200万大关。而在2000年时,唐山机动车保有量只有44万辆。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应急响应 机动车限行

2015-12-09 08:39:47

12月9日,除古冶区城区外,其他限行区域限行车辆尾号为3和8,古冶区单双号限行,单日单号通行。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