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丰南车管所摩托车驾考取消间隔时间限制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2-08 09:51:09  责任编辑:常方圆

    丰南车管所:摩托车驾考取消间隔时间限制

    记者昨天从丰南交警大队获悉,丰南车管所进一步强化摩托车源头管理,推出系列便民举措。其中,该所已按照相关规定,取消摩托车驾驶证科目考试间隔时间限制,驾照申领人可以在一天内参加3个科目的考试。

    据介绍,此前摩托车驾驶证考核,考完“科目一”10天以后才可以考“科目二”,20天后才考“科目三”。此次,丰南车管部门根据相关规定,取消了各科目考试之间的时间间隔,市民在完成道路交通法规学习和驾驶技能训练后,可以在一天内进行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

    为提高丰南车管所摩托车办牌办证便民服务的知晓率,该所印制了3万份《摩托车办牌办证须知》,并组织警力入户发放,让市民了解和熟知摩托车办牌办证所需的材料及收费标准,呼吁市民遵守交通法律,增强摩托车办牌办证意识,减少交通事故隐患。

    丰南车管所科学安排警力,做到定人定岗定任务,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造成市民长时间等候。严格规范执法,在业务办理中,严格审核档案资料。落实工作时限,对考试合格的人员及时办结归档、发放证件和归库保管。完善管理制度,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杜绝乱收费、乱罚款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李明 慧来 魏伟)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农民15万公斤芋头急寻销路(图)

2015-12-08 09:31:32

图为孟凡强向记者展示收获的芋头。今年5月,孟凡强和同村的曾旭、刘双从山东引进并种植了106亩的新品种芋头。记者得知,孟凡强等人共收获25万公斤芋头,为了尽快将芋头销出去,孟凡强等人发动亲朋好友销售,附近村的商户也纷纷前来购买,但截至目前,仍有近15万公斤芋头没有销出去。

唐山公立医院改革破解“以药养医”

2015-12-08 09:42:55

作为国家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今年11月23日零时起,唐山市16家市级公立医院率先在全省实行药品零加成销售,此举标志着城市公立医院破除了多年来形成的“以药养医”机制,也标志着唐山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再迈出实质性一步。

父亲吸毒母亲失联 唐山两幼儿被福利院接收

2015-12-08 09:30:38

据介绍,11月30日17时许,文北派出所接到110转警,辖区一男子报警称有人要害他,民警立即赶往报案地点。后经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李某和其爱人已在这个小旅馆住了一段时间。随后,民警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辗转联系到李某和其爱人双方的老人,但均未能将孩子委托给老人照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