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7 08:33:44  责任编辑:侯猛

  本报通讯员 王基扬 边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汤润清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当代青年迎来了立业建功的最好时代。无数青年信心满怀地加入“创客”行列,却掣肘于场地、资金、技术、经验、市场等因素难以尽施拳脚。

  面对这一情况,团唐山市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凝心聚力,为青年创业创造条件。

  提供多种服务

  “创业头两年,因为房租、环境等问题,经常换地方,费心又费力。”胜唐文化传媒公司几位年轻的“元老”坐在窗明几亮的办公室里回忆道,“现在好了,在团市委的帮助下,我们进驻了‘创e工厂’,总算有了固定的阵地。”

  在青年创业基地,能为创业青年提供房租减免、银企对接、法律咨询等服务;创业导师的专业指导,能帮助他们学会企业管理、文化建设、营销策略等知识;各行各业的青年创友相聚在这里,可以经常进行感悟分享、经验交流、业务合作……团唐山市委还专门建立了结对机制,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与5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结成对子,在政策争取、手续跑办、资源协调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实际帮助。

  目前,团唐山市委在全市联建各类创客空间、孵化器、科技园等共7家,吸引50余家中小企业入驻,其中5家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证。

相关新闻

央视主持人离职后现状:张泉灵创业 王志重拾话筒

2015-12-06 16:21:48

刚刚过去的11月里,传出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段暄将离开CCTV5的消息。2013年,在离开央视之后,马东先是加盟了爱奇艺,担任首席内容官一职,全面负责爱奇艺的内容采编及制作工作。

广东新政:高校教师离岗创业可保留人事关系

2015-12-05 12:32:06

12月4日,广东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支持高校教师在岗离岗创业、允许在读大学生休学创业。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