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十三五”每年实施百项重点技改和产业升级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7 08:29:36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日前,唐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委关于制定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将继续把“转型发展”放在首位,坚持把稳增长放在首位,在稳增长中注重调结构,振兴实体经济,实现稳中求进求好;把调结构作为优先举措,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共同主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建议》提出,推进转型发展,主要立足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现代农业、提升产业智慧化水平、突出开发区(园区)建设六个方面。

  唐山市将通过六大手段改造提升五大传统产业。即通过技术设备升级、产品链条延伸、名牌名品打造、规模档次进阶、两化深度融合发展、鼓励上市融资措施,改造提升钢铁、建材、化工、能源、装备制造传统优势主导产业。

  《建议》给出的具体目标为:“十三五”期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比重提高到2.5%以上,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2%以上。每年实施重点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项目100项,传统支柱产业80%的核心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市钢铁行业高附加值产品比重达到30%以上,规上装备制造业、化工产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25%和8%以上。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年营业收入超百亿元企业集团达到20个,500亿元以上的达5个。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关停并转。

  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唐山市的目标是,到2020年,全市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以上。构建起包括钢铁、建材、化工、能源、装备制造和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的“5+5”现代工业体系。

相关新闻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四曲”同奏 加快转型

2015-12-05 09:31:59

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把解放思想作为转型发展的先导和动力,奏响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环境保护和改善民生“四部曲”,聚力攻坚,绿色发展。

河北“三条毛巾”转型记:找“痛点”,京京换招牌

2015-12-05 09:23:45

纺织,市场规模持续下滑的传统产业;毛巾,纺织产业中脆弱的“小行当”。就在这“红海危岛”上,京京、益康、永亮,我省三家规模不大的毛巾企业,各辟蹊径,一路凯歌抢上风口,快速发展。

专家解析习近平访南非之行:增量提质 转型升级

2015-12-04 19:53:48

12月2日至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刘贵今说,今后,中国对南非经济合作也需要由贸易到投资,由低端到中高端,由简单经贸往来到相对高端产业链的合作,真正做到增量提质、转型升级。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