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县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园区获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04 14:41:57  责任编辑:侯猛

  滦县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园区获批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徐喆 通讯员牛凤燕、张振军、梁霞)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现代农业园区暨农业产业化工作会议上,滦县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园区被省政府确定为首批39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之一。

  今年初,滦县在北部山区果品集中产区成立了燕山果品科技产业园区,涉及柳庄镇、王店子镇等7个镇果品基地,总面积约10万亩,核心区面积3万亩。园区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经营”,实施“政府推动、科技驱动、市场拉动、示范带动”,实现“种植区域化、管理标准化、品种优良化、经营产业化、产品品牌化”的总体目标。计划到2020年,全县林果达到10万亩,核心区面积达到7万亩,争创国家级农业园区。以“布局优化、产业成链、企业集群、物质循环、创新管理、集约发展”的要求,统筹园区规划布局,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以项目、科技、资金为依托,形成林果栽植、果品收购、分捡分包、气调冷藏、果品加工、市场营售、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林果产业体系,园区产业化经营率达到90%以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将建月月有花四季有果“百果园”

2015-11-30 10:03:49

“我们栽种了很多种果苗,等到了明年春天,就将迎来一个月月有花、四季有果的‘百果园’。我们还邀请了专家来规划设计,按照果树采摘、光伏发电、家庭养殖划分功能区,为更好地发展旅游观光农业打下基础。”

日本一果园上万个高级苹果被偷 价值500万日元

2015-11-13 16:37:22

据日本NHK新闻网11月13日报道,日本岩手县奥州市一果园在收获前发生偷盗事件,约12000个高级苹果被盗,价值大约500万日元,目前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据报道,11日下午3时许,在岩手县奥州市江刺区一家苹果园内,工作人员发现许多苹果树上的苹果不翼而飞,遂立即报警。

周迅与老公果园采摘桃子 穿着朴实模样可人(图)

2015-08-27 18:15:35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去年7月,周迅在公益演唱会上宣布嫁给高圣远,两人婚后生活也十分甜蜜,还合作拍过广告。26日,高圣远分享二人一同去果园采桃子的照片,虽然没有合影,但周迅身穿朴实衣服的模样,十分亲近可人。

沙河市68岁“城里农夫”屋顶上创造“百果园”

2015-08-26 09:44:07

现如今,在城市都是寸土寸金,想要拥有自己的一片果园,那真是有些奢侈。家住沙河市的陈大爷,在自己家的房顶上种起了果树,创造了一片神奇的“百果园”,过着春天赏花、夏日品果的惬意生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