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八大文明示范工程力促文明创建常态化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2-04 14:39:22  责任编辑:侯猛

  找准抓手 培树标杆 持续推进

  乐亭“八大文明示范工程”力促文明创建常态化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檀咏 张景会 裴建伟)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尽管如此,90岁高龄的王占连老人还是坚持每天到楼下的乐安广场散步。老人说:“乐亭县城建设得这么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要多走走、多看看,决不能辜负这良辰美景!”

  王占连老人的感慨发自肺腑。这得益于乐亭近年来“全国文明县城”的创建和提升,而该县持续推进的“八大文明示范工程”则成为文明县城创建和提升的有力抓手。

  早在2010年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之初,乐亭便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从涉及的“八大环境”中深挖创建硬性指标,有针对性地确定了文明示范大道、文明示范商业街、文明示范集市、文明示范工地、文明示范生态小区、文明示范机关大院、文明示范文化广场和文明示范窗口等“八大文明示范工程”。在全县范围内精心培树文明创建典型标杆,发挥其引领示范效应,促进整个文明创建水平的全面提高。

  “‘八大文明示范工程’既有共性创建标准,又有鲜明的个性创建特色。如文明示范大道以平安畅通为核心,文明示范商业街则突出诚信守法,而文明示范窗口则以优质服务为重点。”乐亭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王亦波说:“‘八大文明示范工程’以点带面,辐射延伸,有力提升了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成为文明县城创建的有力抓手。”

  为确保“八大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的有力开展,该县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明确创建标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创建时限,引导相关单位打造自己的“特色文明”。乐亭城关供电所是该县第二批“文明示范窗口”,他们组建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心连心,光明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甘做学校里的“电老师”、社区村镇的“贴心人”、困弱群体的“好亲戚”、抢修保电的“先行官”,义务为群众解决用电难题,用真情服务架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如今,“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已经辐射成为整个电力系统的服务品牌,在今年乐亭县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膺特别奖。

相关新闻

华航举办安全文明知识竞赛

2015-12-04 09:16:12

11月29日下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第一届“伴我同行”安全文明知识竞赛如期举行。

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

2015-12-03 15:40:20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时,殷殷嘱托江西“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河北各地全力保障安全文明出行

2015-12-03 15:13:26

   2015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河北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掀起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高潮。

交警部门启动“文明唐山行”宣传活动

2015-12-03 10:26:01

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在中环广场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同时启动“精彩世园会,文明唐山行”系列宣传活动。记者还获悉,交警部门已打响“迎世园、保平安”凤城百日攻坚会战,将分成6个波次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邯郸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5-12-03 10:02:56

12月2日,邯郸市在邯郸大剧院广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集中宣传日活动,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让践行文明交通成为全社会的自觉。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