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火车被拘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02 15:37:52  责任编辑:侯猛

  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火车被警方拘留五日

  中新网南京12月2日电 (记者 崔佳明通讯员朱丹)2日,扬州铁路警方对外通报,一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火车被警方拘留五日。

  警方通报说,11月30日14时许,民警朱波在火车站进站口例行盘查,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目光躲闪,便要求其出示车票和身份证。经核对,民警发现,虽然车票与身份证信息相符,但是身份证上的照片并非男子本人。经进一步询问,该男子承认了其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违法事实。原来,该男子姓孙,87年生,河南人,无业,因为自己曾经有吸毒前科,害怕被公安机关盘查,于是使用了从路边捡来的一张身份证购票乘车,原以为如此便可蒙混过关,岂料刚进站便被民警查获。

  警方通报中称,扬州铁路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有关规定对其处以五日拘留。

  对此,警方称,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定证件,严禁冒用。同时,警方提醒,乘车旅客在遇有民警查验身份证时,请主动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件,遇有身份证未带的情况,应主动提供身份证信息以配合民警查验。当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件被他人冒用时,应当及时报警,寻求公安机关的帮助。(完)

相关新闻

唐山警方破获一起网民冒用网警执法账号案

2015-08-24 15:17:26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玉田县公安局,查处了一起冒用网警执法账号案件,对违法人员李某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经查,李某某对冒用唐山网警执法账号头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称作案动机是为了提高自已在贴吧的知名度,更快获取贴吧经验。

男子身份被冒用 名下有四个欠费超千元手机号码

2015-08-25 16:48:26

前几天,他来到位于海淀区的某移动营业厅,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他的身份证下,已有四个全球通的手机号码,每个号码的欠费都有1000多元。营业厅工作人员说,刘先生已在“黑名单”之列,如果无法解决欠费的问题,他现在使用的神州行手机号便无法实名化。

男子冒用公交卡露馅竟怒打司机

2015-08-15 16:48:28

一男子冒用他人公交B卡,司机没收卡反遭无理辱骂,甚至遭到殴打。

冒用公交卡被没收 石家庄男子竟在行车时殴打司机

2015-08-14 09:17:51

一男子在乘坐公交车时冒用他人公交B卡,司机没收卡反遭无理辱骂,甚至在行车时遭到该男子殴打,此行为遭到一车乘客的不满和指责。8月12日上午8时许,4路公交司机刘师傅途经世纪方舟站位,一男子上车时将包放在刷卡机旁,发出了“嘟嘟”的响声,随后就往车厢里走去。

洛阳女子信息被冒用成“毒贩” 坐车住宿都被查

2015-08-06 09:40:29

寇女士接受检查后询问得知,自己竟然是“吸贩毒人员”,已被录入“毒品犯罪嫌疑人员”,外出必须仔细检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