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硕士儿子卖画为植物人父亲筹集治疗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2 10:05:2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辉 实习生李璐)硕士刚刚毕业,在天津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对于30岁的赵勇来说,人生画卷正在慢慢铺开,然而这美好的一切却在10月份戛然而止,10月6日他62岁的父亲骑行途中遇车祸,双侧颅骨骨瓣摘除,两次大手术后,至今仍处于昏迷状态。为了救父亲,赵勇再没有离开唐山,停止了与父亲病情无关的一切工作。

  然而将近两个月的治疗,20多万元的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已经负债,但后续治疗还需要庞大开支。无奈之下,赵勇发起众筹,卖自己画的钢笔画为父筹钱。

  父亲骑行被撞成植物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唐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赵勇,此时他的父亲赵香斌静静躺在病床上,一位护工正在忙碌着。为了防止细菌感染,赵勇为进入病房的记者找来了一次性口罩。

  赵勇今年硕士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建筑学专业,之前就职于天津一家设计院。他的父亲赵香斌,今年62岁,退休驾校老师。“我爸的身体健朗,爱好骑行。”赵勇说,父亲退休后的梦想就是骑行全国,而他给父亲添置了全部装备,父亲出事前已练就每天骑行150公里。

  “在抢救室我用颤抖的手捧着父亲的头让护士给爸爸剃了头,接着看着他被推进手术室,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双手沾满父亲的鲜血和细碎的发茬。”赵勇写下的抢救室前的一幕让无数网友心碎。今年十一黄金周,赵勇回到唐山度假,并且买好了10月7日回天津的火车票,但这张车票至今让在赵勇的口袋里。10月6日,赵香斌在骑行时被一辆汽车撞飞,双侧颅骨骨瓣摘除,气管切开,连日两次开颅手术。经过全力治疗,暂时保住性命但仍深陷昏迷,至今处于植物人状态。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冬温善行·寒冬慈善暖”救助活动启动

2015-12-01 15:23:29

救助组由一辆救助车和一辆定点医院的救护车组成,随车配备2名工作人员、2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器械、医药用品、方便食品、棉衣棉被、热水等救助必需品。公安、城管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将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引领至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

张家口市救助管理站提示:发现流浪人员可拨打服务电话

2015-12-01 14:41:33

进入冬季,气温持续降低,为保障生活无着流浪和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市救助管理站已于11月15日启动“情暖严冬,关爱救助”冬季救助活动。

新乐农民成功救助一只欧洲火烈鸟(组图)

2015-12-01 11:07:10

11月29日,石家庄动物园在新乐市邯邰镇渔砥村成功救助一只欧洲火烈鸟,获救的火烈鸟目前生命体征良好开始自主进食。

永清县残联救助贫困残疾人家庭

2015-12-01 09:48:15

11月24日至27日,永清县残联申请资金50000元,购买了40斤面粉68袋、50斤大米68袋、5升食用油68桶、军用棉被褥102套、军用棉衣裤80套,送到了全县250户贫困残疾人家中,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