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楼下都取暖自家停暖也不冷 唐山出现“蹭暖”族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1-20 08:58:45  责任编辑:常方圆

    “蹭暖”过冬 邻居心寒

    11月15日,唐山市正式开启今冬供暖模式,那些天市民们络绎不绝到各热力站缴纳取暖费,以便享受室内的温暖。不过,也有少数居民决定不交取暖费了,但这却并不意味着他们今冬会受寒,他们想依靠周围邻居家的余热“蹭暖”过冬。这做法无疑影响了其他居民家的取暖效果。邻居们感觉到气愤,而供热企业对于热耗的增加却很无奈。

    向邻居们借热

    “蹭暖族”算盘打得响

    “我家今年没要暖气,报停了。”家住路北区一新建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怎么回事呢?刘女士告诉记者一个小秘密,她家住在9楼,每到冬天,她家的楼上楼下和左右邻居都会交钱取暖,“四周的房子都是热的,再加上保温层很好,我家的房子就是不供暖也不冷。”

    市民周先生也表示,今年他打算不缴取暖费了。“因为我家楼上的住户家里安的是地暖,去年我试着停了一下暖气,发现我家根本就不冷,只要楼上楼下供暖,那么就可以安心做一名‘蹭暖族’了”。

    市民韩女士也打算今年把自家暖气关了,她说,去年她缴了取暖费,室内温度在18℃-20℃之间。然而,有一次她去邻居家串门发现,邻居家不供暖,屋里也不冷。“我家楼上楼下都供着暖,温度不比你供暖的屋低多少。”这个邻居神秘地说。接受了这个邻居的建议,今年韩女士也没缴取暖费。

    在市区一小区租房居住的张先生表示,他来唐山三年了,从没缴过取暖费。“主要是我一个人住,就晚上回家睡个觉,白天根本不在家里。最初不缴是因为觉得不值当,如今是觉得不缴也同样暖和,根本没必要再缴。”

    实际上,随着市区分户控制式供暖住宅的增多,这样的“蹭暖族”在各大小区都有几户。一个小区的物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小区一共有近2000户居民,然而截至目前缴纳取暖费的也就三分之二。除了一部分无人居住的房子外,有些业主是存心“蹭暖”。

    热量被吸走

    被“蹭暖”住户心里窝火

    对于不交取暖费而心安理得地“蹭暖”的住户的行为,交了供暖费的住户十分不满。市民王女士说,她们家楼下的业主从去年开始就没有交取暖费,今年她问了问物业公司,该业主仍然没有交。“我朋友她们家和我们是一个小区,但是她家楼上楼下都供着暖,屋里能达到20多度,我们家也供暖了,可屋里很少能达到20℃。热力站工作人员说我们家楼下没供暖,我们家的热量肯定要散发到他们家一部分,这样一来我们的温度就低了。”王女士对此很是窝火。“大家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也不好意思去找邻居理论,只能自己憋气了。”

相关新闻

唐山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不符合登记条件将取缔

2015-11-20 08:50:56

对符合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条件的将一户不落进行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将坚决予以取缔。

唐山新增3处电子警察 2处专拍逆向行驶

2015-11-20 08:46:48

11月19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3处新增电子警察点位,其中两处专拍逆向行驶。

2015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图)

2015-11-20 08:44:30

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9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额达50.6亿元。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