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不符合登记条件将取缔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1-20 08:50:56  责任编辑:常方圆

    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

    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将一律被取缔

    记者11月19日从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百日攻坚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上获悉,在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摊贩摸底调查和整治过程中,该局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分类施治,对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积极帮助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纳入许可管理;对符合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条件的将一户不落进行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将坚决予以取缔。市食药监局还将统一印制的通告及登记表各1万份下发到各县(市)区,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张贴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和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集中区域。

    餐饮类食品摊贩登记管理要求

    餐饮类食品摊贩是指无固定店铺,以烹饪等方式现场制售直接入口食品,并提供餐饮服务的经营者。

    餐饮类食品摊贩食品安全基本要求

    经营场所远离污染源,距离粪坑、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站)、动物养殖场、旱厕等污染源25米以上;

    所采购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票据凭证,保存期限不少于30日;

    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应当向县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并符合GB2760-2011《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和有关规定,使用情况应做好记录;

    加工用水水质应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定期清理储水设施,保持清洁卫生;

    从业人员保持个人卫生,统一穿着一致色调的工作服(套袖、帽子、围裙等)。

    有从业人员健康证明;

    制售食品的工具、容器、工作台面等应无毒无害,易清洗、消毒,使用过程中做到生熟分开;食品的包装材料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要求;

    食品加工制作区域应具有专用的餐厨废弃物容器及防尘、防蝇等设施。

相关新闻

唐山新增3处电子警察 2处专拍逆向行驶

2015-11-20 08:46:48

11月19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公布3处新增电子警察点位,其中两处专拍逆向行驶。

2015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图)

2015-11-20 08:44:30

会议举行了签约仪式,9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金额达50.6亿元。

唐山举行“议作风·面对面”电视议政问政会

2015-11-19 23:46:57

11月19日,唐山市举行“议作风·面对面”电视议政问政会,针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一些小点、小面、小问题,以小见大,剖析根源。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