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40万吨VALEMAX船舶停靠曹妃甸港(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14:28:4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张辉)昨日曹妃甸矿石码头停靠着的一个超级“巨无霸”吸引了众人眼光:40万吨“BERGE EVEREST”(中文名:“宏远”轮)散货船。昨日上午,中国·曹妃甸港40万吨VALEMAX散货船舶首航仪式在唐山曹妃甸港矿石码头举行,据了解,这是曹妃甸港自今年6月份获得40万吨级船舶靠泊资格后靠泊的首艘40万吨矿砂船,同时也是首艘驶入渤海湾内的超大型船舶。

  40万吨“BERGE EVEREST”散货船船长360.97米、宽65米,为巴西淡水河谷旗下专营铁矿石运输的VALEMAX船队中的一员。“BERGE EVEREST”于15日上午靠泊完毕并开始作业。

  据了解,今年6月,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关于港口接靠40万吨矿石船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国内现阶段40万吨矿石码头做出布局,明确曹妃甸港、大连港、青岛港、宁波-舟山港4个港口、7个泊位可接靠40万吨铁矿石船,其中,曹妃甸港矿石码头2个泊位位列其中,是渤海湾唯一能停靠40万吨矿石船舶的港口。该码头由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运营,拥有2个25万吨级(水工结构兼顾40万吨)铁矿石泊位。作为曹妃甸港抢占大宗散货市场的重要平台,该码头坐拥深水良港、资源优势凸显,截至目前累计接卸铁矿石已经突破1亿吨,作业效率达到1万吨/小时,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曹妃甸港拥有25万吨级矿石泊位6个,是中国接卸铁矿石最大的港口。40万吨船舶停靠对于充分释放曹妃甸深水大港潜能、加快铁矿石周转效率、降低钢铁企业的物流成本,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加快推进矿石保税、分割、交易等贸易功能的实现,打造国内领先的铁矿石装卸交易平台。

相关新闻

曹妃甸海域船舶电子签证率达98%

2015-11-10 09:20:40

曹妃甸海事处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推进船舶电子签证普及工作。船舶电子签证的推广,使得船舶在简化进出港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间、提升船舶营运速率等方面得到了优化。

报告称长江船舶污染物威胁沿线近500个取水口

2015-09-18 18:30:27

长江流域是我国人口密度最高、经济活动强度最大、环境压力最严重的流域之一,但流域协同治污效果有限,生态安全问题日渐突出。调研报告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抓紧启动立法调研,尽快制定《长江法》,立法重点确立以下几项保护制度——  ◆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基金制度。

沧州海事局严打船舶载运危险品瞒报漏报

2015-09-02 17:45:51

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天津港主航道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全港进出口危险品停止作业。由于黄骅港毗邻天津港,载运危险品船舶分流到黄骅港,致使港口压力骤增。

浙江立法规范水上交通安全 船舶遇险船长应最后离船

2015-09-01 23:40:23

经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浙江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指出,船长在船舶遇险时,应当组织船员和船舶上其他人员自救;决定弃船时,应当首先组织旅客安全离船,船长应当最后离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