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前9个月实施121个技改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9 08:41:1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李斌、周占领)今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围绕钢铁、陶瓷、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在延伸产业链和提升价值链上做文章,加大投资力度,狠抓技术改造,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今年1至9月,该区共实施工业项目135个,累计完成投资168.2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技术改造项目121个,完成投资155.5亿元,同比增长18.6%。

  该区抓住唐山市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的机遇,依托本身工业基础雄厚优势,借力京津先进生产要素,努力做强精品钢铁、陶瓷、化工、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今年1至9月,该区共实施惠达卫浴集团改扩建、梦牌瓷业卫生陶瓷数字化窑炉等工艺装备升级改造项目7项,完成投资17.1亿元,显著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综合竞争力。

  此外,该区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增后劲的拉动作用,调整存量、做优增量,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今年1至9月,该区共完成投资35.5亿元,实施了瑞丰钢铁高强度精密冷轧新材料基地、正元管业扩建50万吨镀锌焊接管等20个项目,形成一批以化工产品、专用机械、配套零部件为代表的适应市场需求、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产品,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形成一批知名品牌。

  在钢铁、化工、建材等高能耗行业领域,该区加快推进节能、节水等环保技术改造工程建设,扶持企业搞好大宗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和二次资源回收利用,推动工业经济循环绿色发展。1至9月,该区实施了凯恒钢铁能源管理中心、东华钢铁煤气发电烧结余热综合利用等15个节能及综合利用项目,完成投资17.7亿元,提升了工业质量和效益。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增9家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5-11-08 09:56:56

河北省科技厅日前新认定了25家单位为2015年度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石家庄市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入选,占全省新认定数量的三分之一还多,稳居全省第一。

邢台两企业入选河北省信息化科技工程试点

2015-11-05 11:03:56

日前,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河北省“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第四批试点企业名单,邢台市的龙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蓝鸟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入选。

衡水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获省和国家广泛关注

2015-11-05 10:50:11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专门派员来到衡水市春风集团,面对面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曹宝华向国家有关部委提交的关于“在衡水建设京津科技成果孵化园”的建议的具体想法。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以及省科技厅、教育厅等相关部门也先后就在衡水建立孵化园问题征求了曹宝华的意见。

流动科技馆“走进”河间

2015-11-04 11:44:09

11月1日起,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在河间市第五实验小学展出,展出时间为两个月,广大群众尤其是广大中小学生可以前去参观。每套流动科技馆由50件互动式科普展品及部分科学体验项目组成,价值160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