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世园会核心区龙阁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5 09:06:5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李斌阳)记者从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目前,世园会核心区龙阁项目建设已完成一层主体混凝土浇筑,飞檐、椽子等木质饰件制作,下步将进行二层主体混凝土浇筑、二层梁板柱浇筑等工程作业。

  南湖生态城世园会核心区龙山景观绿化项目位于中轴线广场北侧,占地面积384亩,其中绿化面积282亩,计划栽植乔灌木1.75万株,地被15万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6.8万平方米。龙山项目包括龙源、花溪、花谷、岩石园、花海和龙阁六大景观。其中龙阁作为龙山的重要景观,也将成为世园会的制高点,龙阁位于位于龙山山顶,建筑三层仿唐代风格造型,高30.3米,台基高6米,以元代画家王振鹏所作“宝津之楼”为蓝本,主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表面包铜,斗拱、门窗等游人可视、可触部位则采用木质装饰饰件,建成后的龙阁将与核心区西侧的凤凰台遥相呼应,更能体现唐代楼阁建筑之美。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世园会及周边配套项目调度会议

2015-11-04 16:06:27

11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世园会及周边配套项目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世园会会址及周边道路项目建设情况,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供电、交通保障情况的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并就下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距开幕不到200天 探访唐山世园会展园场馆建设情况

2015-11-02 10:05:18

国际园中的10个展园全部进场施工,正在开展施工放线、土方开挖、管线铺设、景观墙地下混凝土基础浇筑、树木移栽、土壤改良等工作。图书馆新馆位于世园会会址文化广场东南侧,占地面积45.4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建设下沉庭院等配套工程。

唐山七旬老人赠书世园会

2015-11-02 08:53:51

近日,唐山市76岁的退休人员张绍臣,将100多本自己最近出版的新书《夕阳是怎样炼红的》赠送给世园会筹委会,希望来参会的外国友人和形象大使更多了解唐山老人的生活。该书是作者退休后,笔耕不辍十六年采写多名唐山老人健康生活的一本散文集。

世园会国内展园景观提升专家来唐山调研

2015-10-30 14:36:40

10月29日,世园会国内展园景观提升专家来我市调研。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展园提升等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精雕细刻、精益求精,确保办一次成功、热烈、有特色、有水平,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世园会。

唐山世园会热带植物馆预计栽植植物近千种(图)

2015-10-30 09:02:30

10月28日,热带植物馆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绿化。据悉,作为2016世园会主要展馆的热带植物馆主体基本完工,目前正在加紧绿化,预计将栽植植物近千种。记者 董钧 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