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窃贼割盗幼童佩戴金饰 遵化警方摸排破案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0-28 09:51:02  责任编辑:侯猛

  有人割盗幼童脖子上金饰

  警方提示:尽量不要给孩子佩戴贵重饰品

  近日,俩窃贼将目标放在了幼童身上,通过互相掩护,用刀片割走幼童脖子上的金饰,半个月内作案2起,案值3000余元。案发后,遵化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将两名嫌犯抓获。

  据介绍,10月20日上午,杨某带着3岁的儿子去赶集,回来后发现儿子脖子上的金锁吊坠不见了,绳子上留有整齐的切口。接到报案后,遵化刑警队立即展开侦查。就在警方进行调查之时,22日上午,市民夏某抱着孩子到某集市摊位买东西后,发现孩子脖子上的金锁被人偷走。短时间内连发2起案件,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警方决定并案侦查。

  警方通过深入走访,发现两名男子在案发现场出现过,形迹可疑。民警立即多措并举进行摸排,通过研判,确定两名嫌犯的具体身份,并将两人在一出租房中抓获。经审,两名嫌犯对在集贸市场采取剪断挂绳盗窃幼童金饰的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提醒,不法分子作案选择佩戴金银、玉器等贵重饰品的幼童,用刀片割取或直接拽取,作案中极有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孩子自我防范意识差,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佩戴贵重饰品,特别是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孙志军、徐慧)

相关新闻

男子入室盗窃 父亲策划锦囊妙计犯下包庇罪

2015-10-27 16:03:20

嵩县一男子黄某凌晨入室盗窃受害人物品7万余元,得知情况的父亲黄某某不仅未劝子投案,反而包庇隐瞒,让黄某的同伙王某谎称醉酒中拿走了他人物品,企图逃避法律惩罚。

武邑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砸车窗盗窃团伙

2015-10-26 16:36:51

日前,武邑县公安局在“百日会战”中,成功打掉一职业流窜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涉及沧州、保定、邢台和衡水武邑等多地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达数万元。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衡水俩贼疯狂砸车玻璃盗窃财物被刑拘

2015-10-26 15:48:07

近日,衡水市区相继发生5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砸车辆均为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此案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经初步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胡某、王某均为聋哑人,二人因手头拮据,产生砸汽车玻璃盗窃汽车内财物的想法。

邯郸涉县高速交警查获一名盗窃古墓文物网上逃犯

2015-10-26 14:14:03

近日,邯郸涉县高速交警成功查获一名盗窃古墓墓碑文物的网上逃犯。

女子起歹意盗窃朋友信用卡挥霍逃回老家落网

2015-10-26 09:03:09

10月20日,一个在外地盗窃朋友信用卡挥霍被网上追逃后潜逃回博野老家的女子,被当地警方成功抓获,成为“秋收100”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又一个战利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