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会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22 16:03:28  责任编辑:侯猛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研究贯彻落实《唐山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就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刘鸿远)10月20日上午,唐山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唐山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周云明,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副市长李国忠,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冲、王滨出席会议。副市长高瑞华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下发的《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深入研究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最近下发的《唐山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约谈办法(试行)》),就市政府党组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集体学习了《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后,丁绣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不是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首次对损害生态环境追究党政领导干部责任作出重大制度性安排,既是对群众期待良好生态环境的积极回应,也是对当前形势下做好环保工作的督促和鞭策。丁绣峰强调,当前,唐山正面临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繁重任务。贯彻落实《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要深刻理解把握其实质和内涵,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继续深入推进环保治理专项行动。每位政府党组成员都要对分管工作进行细致梳理、查找不足,抓紧整改落实到位,特别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环境的关系,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

  就贯彻落实《约谈办法(试行)》,丁绣峰强调,市委、市政府出台《约谈办法(试行)》,是对“四个干”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和补充,每位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组成人员要深刻领会,带头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约谈办法(试行)》精神实质,深入了解约谈事项、约谈领导和约谈对象、约谈组织实施、约谈结果运用等内容,特别是对《约谈办法(试行)》明确由市政府组织约谈的四项内容,要结合分管战线,一项项卡紧盯死,对推进落实不力的,及时组织启动约谈、督促整改。要结合“四个干”机制,用足用好《约谈办法(试行)》,通过实施约谈,督促各级各单位抓好落实,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成事与干不成事不一样,切实发挥好《约谈办法(试行)》推进工作的刚性约束作用,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推进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调会

2015-10-22 16:01:58

10月21日,我市召开推进法院审执分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调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金华、市法院院长李彦明出席会议。

唐山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2015-10-22 16:01:12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唐山长宁道光明路交叉口路面恢复平整(图)

2015-10-22 14:08:36

日前,本报对长宁道与光明路交叉口施工结束,路面留下沟坎一事进行了报道,并持续予以关注。2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宁道与光明路交叉口,看到路口范围内原来“闪电形”的沟坎已被修补完毕,路面恢复平整,车辆通行顺畅。

司机倒车撞坏指示牌赔了4300元 唐山交警发倒车提示

2015-10-22 13:45:52

据介绍,10月8日下午,一驾驶人在学院南路某售楼处内倒车时与物业指示牌发生碰撞,致使车辆右后部位和物业指示牌受损。倒车前和倒车中一定要仔细观察,包括观察研判其他车辆和灯杆、隔离墩等有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障碍物。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设有序进行(图)

2015-10-22 13:47:42

在世园会项目施工现场,各施工队伍倒排工期,科学施工,会址建设55个项目施工正有序进行,大环境绿化和外围路网已基本完成。图为外网建设现场。本报记者吕光宇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