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独自玩耍迷路 唐山城管队员发现及时送回家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0-22 12:33:44  责任编辑:侯猛

  4岁男童独自离家玩耍迷路 急

  幸被城管队员发现及时送回家

  唐山晚报消息 (记者刘庄子)近日,一位母亲专程来到唐山市南堡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城管队员手中,感谢他们帮其送回了迷路的孩子。

  日前,南堡开发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队员在例行巡逻时,发现一名男童在路中央边跑边哭,身边没有大人陪伴。中队长姜磊立即停车,与同事陈荣坤将孩子领到安全的地方。男童只有4岁左右,情绪不稳,不停哭泣,很难清楚表述有效信息。城管队员对其耐心安抚,在周边市民的热心帮助下,终于拼凑出孩子家属的姓名。但因所获信息太少,姜磊只好通过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交流群发布迷路男童的消息,以便更广泛地获取孩子的家庭信息。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得知情况后,安排各中队全力配合,并特许执法车驶出城建界查找有关男童的信息。

  经过多方打听和微信朋友圈的转发回复,姜磊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多,越来越准确,最后得知孩子可能家住滨海镇东北街村。姜磊与陈荣坤沿路打听,终于有人认出了孩子,并联系到了其家长,迷路孩子最终安全回到了父母的怀抱。原来,该男童是趁奶奶送其年幼的哥哥上学,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自己跑出去玩耍而走失的。

相关新闻

重庆警方免费发放10万个手环帮迷路老人回家

2015-10-21 17:50:20

(刘相琳)21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分局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年事业基金)联合向500名老人免费发放宜家安“平安云手环”。如果身边有65岁以上老人或阿尔茨海默患者需要领取该手环可以向重庆警方或者赞助企业微信公众号申请。

八旬老人出门买药迷路携带大量现金 大厂民警送其回家

2015-10-15 22:42:18

10月11日16时许,大厂县公安局大厂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在大厂县人民医院急诊有一名老人神志不清,并且身上携带很多钱,接警后大厂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并最终将这位迷路的老人送回家中。

沙漠迷路六天 男子靠吃蚂蚁在高温缺水中存活

2015-10-14 10:35:58

据外媒14日报道,在澳大利亚沙漠失踪的一个男子终于被搜寻人员寻获,警方说,断粮缺水的这名男子靠着吃黑蚂蚁,得以在沙漠的高温中存活六天。”  格雷特伍德说:“他极度脱水、有点幻觉,我们立刻急救,给他补充液体,他后来能坐起来,并能说话。

邯郸巡警一夜救助两名迷路老人

2015-10-15 14:18:33

一名迷路老人在街头无助徘徊,巡警迅速出警,然而就在救助老人途中,巡警又遇到一名迷路的老人。当晚,这两位老人一同得到巡警的救助。

石家庄八旬老人坐公交车迷路 众人热心帮忙找家

2015-10-10 10:35:04

石家庄一位八旬老人外出坐车时迷路,到公交终点站后也不下车,工作人员询问其家在哪儿,老人却说不清楚。随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帮忙寻找家人,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