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唐山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来源:唐山晚报  2015-10-21 09:54:10  责任编辑:侯猛

  打造中国电影盛会展示唐山文化底蕴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举办这些精彩活动

  唐山晚报消息 (记者赵立峰)10月20日,唐山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总体活动筹备工作方案。电影节将开展15项主体活动和10项唐山特色活动,打造一场电影文化的盛会,展示唐山历史文化底蕴。昨天的会议现场还审议通过了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标志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执行委员会正式成立。

  在获得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承办权后,唐山市围绕筹备工作方案及机构设置等问题,多次与中国影协进行联络沟通,并邀请中国影协相关负责人来唐山市具体指导。9月16日至19日,唐山市还组成代表团赴吉林,全程学习了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办情况。其间,于9月18日在吉林召开了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并与中影协签订办节协议,此后,正式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本届电影节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节”为基本原则,积极组织举办电影节系列活动。其中,主体活动分为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影展、论坛和影评征文活动3大类15项活动。

  开、闭幕式及颁奖类

  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奖颁奖仪式、电影节明星走红地毯仪式、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相关新闻

电影《临时约定》武安朝阳沟开机

2015-10-21 08:59:19

日前,以“异国恋”为内容的电影《临时约定》在武安市朝阳沟景区举行开机仪式。

"囧"字电影扎堆立项 业内:跟风者易陷窘境

2015-10-20 18:22:49

截至今晨,《港囧》票房累计收入16.03亿,和《人再囧途之泰囧》(简称《泰囧》)一样,《港囧》火了之后,“囧”字再度成为电影片名的热门选择。2012年底上映的《泰囧》获得12亿元超高票房,让不少电影人看到了商机,2013年上半年立项的电影剧本中,片名里带“囧”字的多达24部,一时间跟风之作频出。

朋友圈电影叫好不叫座 业内:精英评论,大众消费

2015-10-20 17:27:08

皮克斯制作的全球票房高达8.32亿美元的《头脑特工队》10月6日起在中国内地上映,搭上“国庆档”的末班车,这部动画电影上映14天(截至18日),内地票房只有9360万元,高口碑下票房惨淡不如预期。

李少红连任第6届电影导演协会会长 冯小刚任副职

2015-10-20 17:05:55

今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李少红连任第六届导演协会会长,冯小刚、尹力、贾樟柯、张杨、王红卫担任副会长。李少红连任第六届导演协会会长,副会长由冯小刚、尹力、贾樟柯、张杨、王红卫担任,刘仪伟任秘书长。

电影局出票务新规整治“幽灵场” 打击票房造假行为

2015-10-20 14:31:24

迄今为止今年票房最好的两部国产片《捉妖记》和《港囧》却均传出以“幽灵场”票房造假的消息。《电影院票务系统(软件)管理实施细则》中规定,电影院在票务软件中编排的放映计划必须与实际放映相一致,所有实际放映的场次必须如实地在票务软件中编排或登记相应的放映计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