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园林局争分夺秒加快世园会项目建设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20 10:09:38  责任编辑:常方圆

    唐山市园林局在所负责的世园会项目建设中,争分夺秒,大干快干,抢抓工程进度与质量,截至目前,该局所负责的世园会核心区花卉园艺展示工程、唐山植物园热带植物馆工程、花卉竞赛项目等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与成果。

    世园会核心区花卉园艺展示工程为世园会核心项目,花卉栽植面积合计23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设计使用花卉417个品种,全年用花量2100万盆,花卉园艺展示设计主题为“绽放的生命”,目前已栽植宿根花卉33000株,时令花卉目前正在育苗中。

    唐山植物园热带植物馆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主展馆,室内景观工程计划投资7000万元,分为棕榈植物、花卉植物、兰科植物、雨林植物、沙漠植物、观果植物六大展示区域,共布置植物1033种。室内景观工程已于今年4月28日完成招标,施工单位已经安排专人到广东、海南、云南等地进行苗木采购,现苗源已经落实,尤其是一些特殊植物如世界最大的竹子墨竹、猴面包树、箭毒木等在当地已经装盆养护。目前,花厅区、假山水池区、沙生区、兰花区、入口区、科普区等建设都按计划有序进行。

    此外,为使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办成一届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精彩难忘的园艺盛会,根据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要求,经与中国花卉协会多次沟通确定,由各相关协(学)会协助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组织举办六个室内、外国际花卉竞赛项目。分别为:中国牡丹芍药展赛、国际精品月季展赛、国际花境景观展赛、国际插花花艺展赛、国际精品兰花展赛、国际精品菊花展赛。目前,在市园林局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花卉展赛活动初步方案已经确定,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期间,一个个展赛将带给人们无尽的精彩。(记者 单宇 通讯员方永浩)

相关新闻

唐山一男子网上代购进口药涉嫌非法经营被批捕

2015-10-20 09:57:15

在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张某在网上搞起了代购进口药的买卖,近日,张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唐山市路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唐山六姐妹护理组爱心接力 30年照顾精神病患者

2015-10-20 09:42:14

唐山市第五医院,唐山唯一一所市属精神专科医院,这里有一个大多数人并未听说过的“六姐妹”护理组,至今已经历三代,传承30多年。年复一年,“六姐妹”精心照顾着病房里的精神疾病患者,用真诚和爱心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誓言。

唐山路南:窃贼小区内铰护栏钻窗入室盗窃 难逃警方法网

2015-10-20 09:29:13

10月9日、10日,路南区某小区内连续发生多起窗外防盗护栏钢筋被铰断,钻窗入室盗窃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