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无国界医生”调查美军轰炸医院程序已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5-10-15 11:20:33  责任编辑:侯猛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4日表示,国际人道主义真相调查委员会已经启动有关程序,目前正在等待当事国美国和阿富汗的同意,以便就该组织在阿富汗昆都士的一家医院被美军轰炸一事展开独立调查。

  该组织14日发表声明说,尽管已经收到美方的道歉,但人们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一所众所周知的医院会被持续轰炸超过一个小时。对于这样涉嫌战争犯罪的行为,不能仅靠冲突当事方的内部调查。国际人道主义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启动迈出了独立调查医院被炸事件的关键一步。

  国际人道主义真相调查委员会是根据《日内瓦公约》附加议定书设立的唯一专门调查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常设机构。根据相关规定,只要《日内瓦公约》附加议定书76个签署国中的任何一国提出,真相调查委员会就可以“启动”。此前,“无国界医生”已经致信有关国家请求帮助,但目前还不知道是哪个国家提出要求启动调查的。

  据“无国界医生”官员介绍,该组织位于昆都士的医院是阿富汗北部地区唯一的类似医疗机构,2014年共收治病人2.2万人并为其中5900人进行了手术。该组织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遇袭医院大楼有非常明显的标志,而且早在遇袭5天前他们就向美国和阿富汗军方报告了准确方位,但10月3日当天凌晨该医院仍遭受了持续的“精准轰炸”,导致12名员工和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0名病人死亡,另有37人受伤。

相关新闻

河钢产品进入美国卡特彼勒全球采购链

2015-10-15 08:05:26

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采矿设备、柴油及天然气发动机、工业气体涡轮机生产制造商,为世界500强企业。

朋友误将胶水当做眼药水 美国女子眼睛被粘住(图)

2015-10-14 10:30:08

据外媒报道,由于朋友将胶水误当做眼药水,美国一名女子滴入眼中后,眼睛被粘住无法睁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凯瑟琳·盖多斯不慎将树叶的碎片弄进了眼睛里之后,打电话给朋友求助。

美国一小飞机因故障紧急降落公路 致交通拥堵

2015-10-14 10:24:20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架单引擎小飞机因为燃油槽和引擎故障,紧急降落在爱达荷州一条公路。由于适逢早晨上班高峰时段,造成交通拥堵数小时,但无人伤亡。因故紧急降落,飞机起落架没有放下,飞机以机腹着地,幸好没有造成任何人伤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