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全面启动世园会文化活动筹备工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12 11:29:16  责任编辑:常方圆

    在世园会文化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唐山市于近期全面启动了世园会文化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世园会执委办文化活动部具体负责策划、组织实施世园会及重大活动的相关文化活动。针对组建时间短、各种资料信息比较匮乏的实际,世园会执委办文化活动部在广泛搜集资料的同时,有计划地开展了考察、学习、座谈、交流等一系列工作。

    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组织人员先后赴青岛、西安等地进行考察,学习经验、听取意见。

    精心谋划文化活动。结合唐山市实际,对明年世园会的文化活动进行梳理,起草了世园会文化活动整体方案,谋划了七大文化活动板块,即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评剧艺术节系列活动、省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市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参展城市世园文化周、各县(市)区世园文化周、社会资金运作活动,计划演出600余场次。

    完成了开、闭幕式文化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以贴近生活、贴近自然、贴近群众为创作原则,策划了世园会开、闭幕式文化活动的方案。

    初步完成整体预算。按照总计211天(171天会期加上40天试运行)进行了世园会文化活动整体经费预算,包括开、闭幕式中的文化活动、舞台搭建及常规文化活动的运营等内容。

    安排了全市各县(市)区“世园文化周”活动。为了节俭办会,提前对唐山市17个县(市)区安排了“世园文化周”活动。

    安排了相关市直单位“世园文化主题活动”。为突出园区活动的群众性,整合唐山市群众文化资源,安排了12个相关市直单位的“世园文化主题活动”。

    安排了省内各市“世园文化周”活动。制定了《关于开展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北省内各市“世园会文化周”活动的方案》,并与省文化厅积极对接。

    发布了文化活动征集启事。在世园会官网发布了《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文化活动项目征集启事》。

    在全面落实上述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世园会执委办文化活动部将适时调度全市各县(市、区)“世园文化周”活动和相关市直单位“世园文化主题活动”的筹备情况;抓紧引入专业服务商,启动文化活动招标工作;就世园会开、闭幕式文化活动的策划、执行等内容与专业公司合作,进一步打磨、提升;推进露天舞台设计、搭建工作,并对常规文化活动进行方案深化,细化活动安排表。(记者闫妍)

相关新闻

唐山进一步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

2015-10-12 11:27:12

10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九届第101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

【解放思想大讨论】唐山市委组织部:解决问题 务求实效

2015-10-12 11:22:09

要把大讨论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做到领导要带头、步骤要砸实、推动要有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唐山有1861辆小排量汽车享受购置税减半新政

2015-10-12 10:06:43

新政实施以来,全市共有1861辆新购车享受了税收优惠,减税合计638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