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进一步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12 11:27:12  责任编辑:常方圆

    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

    10月10日上午,唐山市委召开九届第101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约谈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约谈办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约谈办法》遵照“三严三实”和“四个干”抓落实机制的要求,重点列明了约谈事项、约谈领导和约谈对象、约谈组织实施、约谈结果运用等内容,通篇贯穿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力求通过约谈,更好地解决个别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工作不在状态和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唐山既面临着调结构、转方式的繁重任务,也面临着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们如果抓住机遇,就能度过结构调整的阵痛期,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如果丧失机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处于被动局面。近期以来,唐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创出了良好的工作业绩。但是,也有少数班子和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强,面对困难存在畏难情绪,工作推进落实不力,影响和迟滞了转型发展、协同发展进程。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出台《约谈办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从推行“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到建立“干部干事档案”,我市制定了一系列干部工作正向激励措施,让一些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得到了认可和重用。此次建立的约谈机制,是干部工作的约束机制,其落脚点还是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四个干”机制,进一步唱响“实干兴唐”主旋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尤其要用好《约谈办法》,引导和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成事与干不成事不一样,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实干兴唐”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李响)

相关新闻

【解放思想大讨论】唐山市委组织部:解决问题 务求实效

2015-10-12 11:22:09

要把大讨论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做到领导要带头、步骤要砸实、推动要有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走过场。

唐山市部分领导到市城管局督办调研

2015-10-12 11:20:33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凯就我市十件实事之一的“市动物园、植物园建成向社会开放”及人大代表建议“推进唐古路翻修、唐古快速路建设”办理情况到市城管局进行督办、调研。

唐山有1861辆小排量汽车享受购置税减半新政

2015-10-12 10:06:43

新政实施以来,全市共有1861辆新购车享受了税收优惠,减税合计638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