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四项工程打造靓丽宜居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2 08:37:34  责任编辑:侯猛

  持续开展市容整治。坚持城市环卫一体化作业,购置清洁能源保洁清扫车35辆、各类洒水车26辆、融雪作业专用车14辆,对重点路段和重点道路实施16小时保洁制,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60%。开展垃圾源头治理专项工作,完善垃圾收运网络,全市233家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已纳入环卫专业系统管理,市环卫部门安排专用车辆对2400多家门店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清运。全市各类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处置工作达到了日产日清、分类回收、封闭转运、卫生填埋、焚烧再利用的标准,市中心区垃圾无害化处理达标率100%。

  综合施策精细管理。围绕城市精细治理,唐山对城市管理的各个环节实施信息化指挥、网格化管理、精确化定责、精准化操作。他们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建立市、区、街道、居委会四位一体的责任网格管理,对城市防汛预警、公交智能调度、夜景亮化监控、市政设施维护等方面进行模块化控制,街道、桥梁、绿地、路灯等都进行档案编号,形成了全区域覆盖、全过程监控的网格化工作体系。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出门即上班”工作模式全面推广,城市管理系统15000名干部职工每天出门即进入工作状态,主动发现、上报市容环境存在的各类问题,另外开展“每周步巡一段路”活动,通过走上街道定期步巡方式,推进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疑难问题的解决。今年,唐山城市管理官方微博投入运行,城市管理微信工作群建立,首次启用手机微信平台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部署、督办和验收,全面提升了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

隆化整合资金建设舒适宜居幸福乡村

2015-10-09 08:55:20

367个行政村全部完成“四清”工作,38个省级重点村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受益群众5万人,茅荆坝乡茅荆坝村、张三营镇管家营村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隆化县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改善农村环境、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舒展。

秦皇岛张马坊村:节能低碳 生态宜居新家园

2015-09-28 14:21:31

村民王丹家有8亩地种植玉米,每年玉米收获的季节,除了将玉米磨成饲料饲养貉子之外,秸秆处理就成了一件大事。”  王彦斌介绍说,结合玉米秸秆压块,村里还推广使用新型炉具,目前,村里已全部完成各户的改灶工作,安装新型炉具116台,实现了全村全覆盖。

张家口桥西区绿色画卷扮靓宜居城区

2015-09-16 13:58:31

今年以来,桥西区大力营造“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先后实施了多项增绿工程,让城市遍布了种类繁多的 “美容师”。

秦皇岛鲍子沟村获评全国宜居村庄示范村

2015-09-14 10:12:03

近日,卢龙县蛤泊乡鲍子沟村被国家住建部评为第二批全国宜居村庄示范村,成为我省唯一入选村庄。2014年,鲍子沟村开始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实施了道路拓宽、污水处理厂建设、自来水入户、绿化美化亮化等15项工程,村庄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秀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