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四项工程打造靓丽宜居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2 08:37:3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张文涛、郑子勇、何江峰、汤润清)今年以来,唐山市以办好2016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瞄准打造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总体目标,深入实施治污减霾、畅通出行、市容整治、精细管理四项城市治理工程,努力打造与2016世园会相适应的唐山城市形象。

  大力实施治污减霾。今年以来,唐山先后对13家企业的269辆渣土车进行了封闭改装,市中心区范围内的施工工地均已实施封闭围挡,对市区内露天堆场和混凝土搅拌站逐步取缔。另外,市环卫部门对城市主次干道、外环线推行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唐丰路、南湖迎宾大道等重点路段实现机械化清扫,并对外环线54万平方米的绿化带进行了补植、补种,清运垃圾7万立方米,有效解决了环线道路黄土裸露问题。重点对主次干道、市场周边、居民社区周边存在的露天烧烤进行取缔,对餐饮企业、烧烤门店加装油烟过滤系统,严格控制油烟排放。

  不断改善交通出行,全力缓解城市“堵”现状。唐山不断强化交通路网对城市发展的引导和支撑,今年总投资14.48亿元,实施新建、改建城市道桥工程33项,道路施工总里程135公里。在中心城区,打通了长虹道、龙华东道等16条道路,翻修西山道、车站路、国防道等7条道路,加快推进城市二环线工程,唐古快速路年底将通车。不断优化公交线网结构,今年新开通公交线路1条,调整优化3条,购置200辆环保公交车,新增公交站点21个,完成一批公交首末站和停车场建设。

相关新闻

隆化整合资金建设舒适宜居幸福乡村

2015-10-09 08:55:20

367个行政村全部完成“四清”工作,38个省级重点村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受益群众5万人,茅荆坝乡茅荆坝村、张三营镇管家营村被评为河北省美丽乡村。隆化县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改善农村环境、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抓手,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舒展。

秦皇岛张马坊村:节能低碳 生态宜居新家园

2015-09-28 14:21:31

村民王丹家有8亩地种植玉米,每年玉米收获的季节,除了将玉米磨成饲料饲养貉子之外,秸秆处理就成了一件大事。”  王彦斌介绍说,结合玉米秸秆压块,村里还推广使用新型炉具,目前,村里已全部完成各户的改灶工作,安装新型炉具116台,实现了全村全覆盖。

张家口桥西区绿色画卷扮靓宜居城区

2015-09-16 13:58:31

今年以来,桥西区大力营造“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先后实施了多项增绿工程,让城市遍布了种类繁多的 “美容师”。

秦皇岛鲍子沟村获评全国宜居村庄示范村

2015-09-14 10:12:03

近日,卢龙县蛤泊乡鲍子沟村被国家住建部评为第二批全国宜居村庄示范村,成为我省唯一入选村庄。2014年,鲍子沟村开始创建省级美丽乡村,实施了道路拓宽、污水处理厂建设、自来水入户、绿化美化亮化等15项工程,村庄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秀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