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路北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好食品安全“预防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30 11:15:1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通讯员肖芳孟曦)2015年10月1日新《食品安全法》即将实施,为了推进食品安全关口前移,唐山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食品经营者中多形式广泛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宣传的基础上,于9月15日深入唐山市家乐福超市,对30余名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新《食品安全法》的培训。重点就新《食品安全法》的亮点,适用范围及承担责任,适用于食品经营企业的相关规定及产品的管控,食品的召回规定,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的规定和相关违法处罚等六个部分,结合日常实际案例分层次、分类别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就参会人员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均一一耐心细致进行了解答。

  此次送法到企业活动,受到该超市的好评。不仅展示了良好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形象,密切了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关系,更主要的是使该超市食品管理者和经营者对新《食品安全法》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加了他们的依法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此类活动还将持续开展。

相关新闻

新食品安全法到底严在哪儿

2015-09-30 10:10:10

北京市朝阳区唐人街购物广场的某超市奶粉摆放区,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奶粉外包装上的二维码,查询该产品全部生产环节信息,方便消费者选择购买。新法对特殊食品进行的特殊规定,也是对千千万万如王君这样的消费者呼吁的回应,相信随着新法逐步实施,有关产品的质量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公布第一期食品谣言榜

2015-09-30 09:23:55

9月29日,中国食品辟谣联盟公布第一期食品谣言榜。经相关协会和联盟专家团审核,“玛卡是‘壮阳神药’”、“吃小龙虾等于吃垃圾”等5个网络谣言入选首期食品谣言榜。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食品工业发展

2015-09-30 09:13:56

我市紧紧围绕食品工业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以培育全市工业重要支柱产业为目标,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

售泡椒味小鱼不合格 北京一食品公司被罚2万2

2015-09-29 16:57:41

因为销售的泡椒味小鱼不合格,北京广聚缘发食品批发中心违法所得虽然只有19.1元,还是被处以罚款22000元。在北京缘红斌商店抽检的香蕉乳酸菌饮料不合格,经调查,该商店共购进15瓶,货值60元,销售13瓶,货值75元,被查封扣押2瓶。

廉茹艳一行检查秦皇岛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情况

2015-09-29 13:58:58

9月28日,副市长廉茹艳带领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市质监局、市食安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华北制药秦皇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孟营村农贸市场、家惠超市开发区店检查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