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举办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9-16 19:31:55  责任编辑:常方圆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王昊)9月15日上午,第18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系列主题活动“蟠龙工艺”首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在唐山市博物馆开展。民进唐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城市文化交流,以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为主,突出自身优势,打造文化交流的广阔平台。唐山市以展示精雕工艺技术、民间收藏和冀东民俗特色为主要内容,体现出冀东文化的独特魅力。天津则以书画作品、文艺创作为展示核心,进一步体现津派文学艺术特色。北京运用雅集画苑平台,展示该地区中青年画家的代表作品,通过画家们的不同视角,充分体现出古朴典雅的京韵魅力。

    在馆藏文物珍品展中,共分为6大展区,分别以清宫文物展、北京名家书画展、天津名家书画展、各地城市文化特色展、佛造像辽金艺术展、金银精雕艺术展组成。通过本次展示,旨在促进城市间历史文明和现代文明的交融,宣传城市文化和提高市民的文化素养。

    据悉,本届城市文化交流暨馆藏文物珍品展将历时6天,于9月20日结束,广大市民可在市博物馆作息时间内免费参观。在此期间,天津的画家代表,将走进丰南唐人街、丰润山缘生态园等地,与唐山书画爱好者“零距离”交流书画创作心得。

相关新闻

唐山方志办调整工作部署

2015-09-16 19:26:52

我市的市级二轮志书修编接近尾声,县级二轮志书已出版10部,《唐山年鉴》连续出版7卷,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唐山召开大气治理视频调度会

2015-09-16 19:23:36

9月15日上午,我市紧急召开大气治理视频调度会。会议指出,9月份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通过市中心区的监测数据表明,到9月14日,全市只有一天出现了轻度污染。

唐山教师周丹被授予“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2015-09-16 18:35:10

近日,唐山市滦南职教中心教师周丹被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评委会联合授予“河北省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剪纸类)”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