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历史上的今天:多届中国陶博会成功举办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9-16 14:46:04  责任编辑:侯猛

  打造亮丽城市品牌

  多届中国陶博会成功举办

  唐山是著名的中国“北方瓷都”,陶瓷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评剧始祖成兆才的故乡,是我国评剧的发祥地。历史上的9月16日,多届中国陶瓷博览会和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成功举办。

  从1998年起,唐山市人民政府连续承办了多届中国陶瓷博览会。博览会越办规模越大,档次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广泛,效果越来越好,提升了唐山的城市形象和品牌,扩大了唐山的知名度。经过多年的总结和探索,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定位更加准确,特色更加鲜明,逐步走向成熟。

  为了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中国评剧,国家文化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与唐山市人民政府从2000年起在唐山连续举办多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历届评剧艺术节的组织中,注重突出地方特色,拓宽办节思路,体现大规模、高档次、多形式、群众性特点,真正把评剧艺术节办成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此外,历史上的9月16日,唐山还发生许多大事:

  1978年9月16日,河北省委批复,同意《关于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报告》。

  2005年9月16日,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授予唐山市“中国建材(唐山建筑卫生陶瓷)出口基地”称号。

  2010年9月16日,沟通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运输通道——滨海公路秦皇岛至唐山段在乐亭县正式开工奠基。

  2011年9月16日,唐山市召开严厉打击制售使用“瘦肉精”案件情况通报电视电话会,要求从根本上遏制和铲除“瘦肉精”犯罪活动。

  摘自唐山市地方志办公室编写的《唐山大事记》

相关新闻

喜迎世园系列和皮影系列陶瓷作品将亮相陶博会

2015-09-16 14:44:07

日前,喜迎世园系列和皮影系列陶瓷作品在唐山凝碧陶瓷有限公司制作完成,将亮相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陈贵申 闫军 摄 

张庆伟在考察唐山陶博会筹备情况时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 提升工艺水平
推进唐山陶瓷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2015-09-16 08:08:56

9月15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在唐山市就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筹备情况现场考察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工艺水平,加快陶瓷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推进唐山陶瓷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唐山陶瓷博览会明日开幕 开车攻略公布

2015-09-15 09:29:25

公安交警将会展中心周边停车场所予以公布,建议市民驾车出行时绕行相关路段,避开拥堵路段。

9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举办

2015-09-14 08:51:46

从省贸促会获悉,我省唯一通过UFI(国际展览协会)认证的第十八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以下简称:陶博会)将于9月16日至20日在唐山举办。展会还设有第三届中国陶瓷名家名作展暨2015陶瓷作品评比、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联盟特展暨当代陶瓷艺术发展论坛和第四届河北省省级陶瓷艺术大师评审暨参评作品展等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