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曹妃甸:以园区建设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9-14 19:21:02  责任编辑:常方圆

    唐山劳动日报 (本报记者 丽雪 通讯员 梁金凤)又是一年稻菽千重浪、菊黄蟹肥时。

    曹妃甸,这片在滦河水孕育下的沃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浪潮下,农业生产正在发生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蜕变——

    以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总揽,围绕抓园区、抓基地、抓项目、抓品牌,持续推进农业的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品牌化、产业化进程,高标准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截至目前,绿港、鑫海湖、创新、恩华、民悦、惠通、落潮湾等一批规模特色园区已经投产达效,其辐射面积达40万亩农作物、20万亩海淡水养殖。同时,北京(曹妃甸)农业产业园区、现代渔业产业园区、万亩淡水养殖园区、万亩蔬菜产业园区、万亩综合种养业园区、万亩丰年虫基地养殖园区、中心渔港园区等规模农业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正在加紧推进……

    曹妃甸,正在以农业园区建设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大发展!

    上篇

    作为农垦体制下发展起来的国营农场,曹妃甸农业资源丰富,盛产稻米、果蔬、海淡水产品,被誉为“河北大米之乡”“中国河蟹之乡”。

    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让曹妃甸的农业插上又一腾飞的翅膀——紧密依托农业资源禀赋,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曹妃甸特色农产品深度开发为重点,发挥特色优势,强化以工业理念抓农业的思路,力争把曹妃甸农垦区建设成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勤保障基地、京津唐地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中国北方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宏伟的目标,在科学的规划下起步。

    农业以水稻为主的粮经作物种植业规模发展,水产养殖业竞争明显,蔬菜产业潜力巨大,畜禽养殖业发展迅速……根据这个特点,曹妃甸着力构建以复合创新突破为核心,以科技生态支撑为基础,以转型升级增值为重点,以布局调优增效为载体,以品牌文化提质为引领的战略体系,特别邀请中国农大规划设计院对全区的农业空间布局进行了规划,制定了《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农业空间布局及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2-2030)》,确定了“一心两区多园”的全区农业发展思路——

相关新闻

唐山:高新区5村官在招投标中受贿被逮捕

2015-09-14 19:10:02

近日,古冶区公安分局依法异地查办一起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高新区某村原党支部书记宋某某等5名村官收受他人贿赂30多万元被逮捕。

唐山各地深入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图)

2015-09-14 19:06:31

据了解,唐山消防支队己深入全市20余所院校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培训师生1.5万余人,组织开展校园消防演练20余场次,播放校园消防安全信息2万余条次,发放《学生消防安全手册》1.5万本。

唐山乐亭“抗战民歌”传承抗战精神

2015-09-14 19:01:42

“秋风起呀滦水凉,我给八路送军粮。这些抗战民歌内容丰富,从不同侧面反映了乐亭人民痛恨侵略者、同仇敌忾支持抗战的真挚情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