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曹妃甸市场监管局:寓监管于服务之中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9-14 19:16: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寓监管于服务之中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 李响 通讯员 高海东 张伟) “感谢贵局对我这段时间的帮助,正因为你们的专业指导和协调帮助,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快速地取得生产许可证,你们给我们公司真是帮大忙了!”9月10日,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收到了“压缩、液化气体”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该公司负责人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十分感激。

    据了解,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早想申请取得液化、压缩气体的生产许可证,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通过。得知该情况后,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成专门服务班子,深入企业现场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服务措施。在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前期的生产许可准备工作过程中,该局派出技术专家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设备、检验条件是否符合生产许可相关规定,对国家相关产业政策、产品的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检验项目及方法向企业做了详细指导,并针对不同行业办理生产许可证的行政许可受理部门、办理流程等为企业做了详细介绍,为企业此次顺利取得生产许可证提供全方位服务。

    首钢的例子只是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热心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推行“直通式”帮扶、“定制式”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监管水平,为企业在曹妃甸投资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一直以来,曹妃甸区特种设备检验一直是各企业的“心病”。曹妃甸到唐山市区有近100公里路程,企业到市里检验特种设备,不但要花费较高的油费和过桥费,而且来回的时间和精力也让企业承受不起。为方便曹妃甸区企业特种设备检验,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特检所成立了曹妃甸特种设备检测站,派驻精兵强将,实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对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鉴于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该局实行“7×24”服务模式,凡是检验合格的设备,办理履行简易交接手续。实行“先取报告后付款”的方法,以方便企业。

    为建立科学、高效的监管机制,该局还按照区域界限明确、工作总量均衡、人员素质相适宜的原则,创新“网格化”监管的新模式,正在积极筹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平台”,该平台可以实现监察、检验、指导、执法四位一体,各项工作整体联动的作用和功能,做到数量清、情况明,并可实现实时动态监管和风险预警,实现安全监察和检验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从而着力解决传统监管方式难于解决的许多难题。

相关新闻

曹妃甸区跻身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2015-08-31 09:25:23

近年来,曹妃甸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总揽,积极打造京津唐地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曹妃甸海域举行搜救与溢油综合应急演习(图)

2015-08-26 15:29:34

8月25日,2015年曹妃甸海域搜救与溢油综合应急演习在曹妃甸海域举行。据悉,此次演习由唐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搜救办公室、唐山市曹妃甸港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指挥部主办。

8月21日首钢京唐二期工程在曹妃甸正式开工

2015-08-22 09:30:43

8月21日上午,首钢京唐二期工程在唐山曹妃甸区正式开工,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示范区8个重点项目同时签约。据介绍,通过减量压减唐山市区域内现有钢铁产能建设的京唐二期工程项目,分两步建设,二期一步建成投产之后,年产生铁460万吨、钢坯530万吨、钢材500万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